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3站红土赛难过次轮关 战法网急需解决两大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 WTA顶级巡回赛马德里公开赛第二轮的争夺于今天凌晨全部落下帷幕,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李娜以3-6/6-7(2)不敌赛会头号种子萨芬娜,惨遭淘汰。这样李娜在法网之前参加的三项红土赛中都未能闯过次轮。

  三月份北美赛场上,李娜接连在蒙特雷公开赛、巴黎银行赛以及索爱公开赛奉献了上佳表现,然而转战欧洲红土赛场,中国金花的表现多少有些差强人意。

  缺席了联合会杯比赛的李娜选择了斯图加特作为09年红土赛事的起航点。轻松击败同胞彭帅之后,李娜迎来了老对手库兹涅佐娃,作为从小在红土赛场摸爬滚打的俄罗斯红粉,泥地战绩向来不俗。此前,李娜与俄罗斯悍将曾经交手7次,2胜5负处于劣势。在斯图加特公开赛次轮的争夺中,李娜基本上将自己强力的正手进攻发挥了出来,但是对手的状态也有明显回升,犀利的正反手进攻加上快速多变的击球,库兹涅佐娃很好的掌握了场上的局势。李娜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4/4-6/5-7惨遭逆转。转战意大利电信杯,签表极佳的李娜本有希望取得不错的战绩,但是首轮意外输给了奥地利老将巴莫尔,又让希望化为了泡影。

  来到马德里之后,中国金花首轮就遭遇了本土单反好手纳瓦罗,最终大战三盘才以5-7/6-1/7-5的比分惊险过关,赢得了挑战世界第一的机会。但是在与萨芬娜一战中,李娜没有再度上演惊艳的逆转,连丢两盘败下阵来。携意大利电信杯冠军的余威,芬妹在比赛伊始就基本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凭借势大力沉的回球和底线抽击给中国金花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虽然李娜顽强的将第二盘比赛带入到了抢七,但是最终仍然以3-6/6(2)-7丢掉比赛,没有逃脱落败的结果。

  在这三项红土赛事中,李娜仍然展现出了强大的正手进攻的能力以及毫不逊于欧美球员的击球力量。但是发挥的稳定性以及关键分的把握仍然是制约其进步的因素,在面对库兹涅佐娃、萨芬娜这样世界一流的球员时,李娜能够打出令对手钦佩的回球,证明了李娜的实力所在。但是遇到了巴莫尔这样的妈妈球员,中国金花却没有表现出一个真正巡回赛高手应该具备的稳定性。总的来看,李娜还应该在心理素质、关键比赛乃至关键分数的把握上多下一些功夫,使比赛的结果能够真实的反应自身实力,在即将到来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中能够有上佳的发挥。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