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德娃惨遭毛瑞斯莫逆转 库兹娃爆大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1:56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德娃惨遭毛瑞斯莫逆转库兹娃爆大冷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马德里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展开八强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3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以6-1/4-6/2-6惨遭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逆转,无缘八强。施奈德、杜舍维娜则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已经连续两周在斯图加特和罗马的比赛中闯入决赛的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则在首战比赛中爆冷不敌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提前出局。

  德门蒂耶娃和毛瑞斯莫此前交手15次,两人对彼此都不会感到陌生。在红土球场的5次交手中,法国人取得了前三次的胜利,德门蒂耶娃则在随后连续两次击败对手。此役在马德里狭路相逢,两人激战近两小时,最终毛瑞斯莫凭借后两盘的出色发挥上演翻盘好戏。比赛伊始,毛瑞斯莫似乎对场地有些不适应,开局就送给对手一个发球局,很快便以0-2落后俄罗斯人。尽管法国老将在随后如愿保发,但却依然抓不住场上主动,德门蒂耶娃连续破掉前世界第一的发球局,从而以6-1干净利落的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

  比赛进入第二盘,德门蒂耶娃依然占据场上主动,频频给毛瑞斯莫施压。不过经验丰富的法国人还是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连续挽救破发点,场上形势随之陷入胶着,对阵双方在比分上交替上升。战至第7局,德门蒂耶娃的双发失误送给了法国人机会,毛瑞斯莫顺势破发,并在保住发球局后将比分改写为5-3。虽然俄罗斯人努力希望追平比分,但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反击机会,后来居上的毛瑞斯莫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毛瑞斯莫乘胜追击,在第5局中再度破掉神仙姐姐的发球局。关键的第6局中,放手一搏的德门蒂耶娃连续拿到破发点,但却被法国人顽强挽救,毛瑞斯莫保发成功后将比分改写为4-2。错失扳平比分机会的俄罗斯人在随后的比赛中心态出现波动,导致在第7局再丢发球局。大势已去的德门蒂耶娃并没有继续抵抗,毛瑞斯莫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以6-2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第三轮比赛中,施奈德与8号种子佩特洛娃苦战三盘,最终瑞士人以6-4/6-7(2)/7-6(5)艰难取胜;资格赛选手杜舍维娜以6-3/4-6/6-2淘汰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另外一场次轮较量中,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以6-3/6-2横扫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毛瑞斯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