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错失盘点不敌毛瑞斯莫 遗憾无缘马德里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2:18  新浪体育
郑洁错失盘点不敌毛瑞斯莫遗憾无缘马德里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马德里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二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一姐郑洁在第二盘的第10局以5-4领先时错失一个盘点,最终以2-6/5-7不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遗憾无缘第三轮。尽管未能继续前进,但是郑洁仍然有很大希望在下周取得No.15的排名,创造中国选手的历史最佳纪录。

  郑洁此前和法国人只有过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索爱公开赛中,当时中国姑娘击败了正处低谷的毛瑞斯莫。此役两人在红土球场相遇,经验更为丰富的法国人凭借在关键分中的精彩表现力压郑洁,导致中国金花在第二盘领先的情况依然没有实现逆转,最终无缘单打16强。

  比赛伊始,郑洁对球场似乎略显不适,状态有些慢热,这给了毛瑞斯莫可乘之机,导致开局不久后就丢掉了发球局,很快便以1-3落后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法国人越战越勇,郑洁却迟迟找不到场上节奏,过多的主动失误导致她在第8局再丢发球局,从而以2-6先丢首盘。首盘比赛中,郑洁的一发得分率刚刚过半,疲软的发球也是毛瑞斯莫可以迅速占据优势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领先的毛瑞斯莫乘胜追击,在对手的紧逼之下,郑洁在开局再次陷入被动,很快便以0-2落后前世界一姐。战至第7局,状态有所回升的中国姑娘终于找到反击机会,成功兑现破发点后实现回破,很快就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9局中,郑洁再取法国人的发球局,从而将比分反超,无奈经验老到的毛瑞斯莫在随后破掉了中国姑娘发球胜盘局,场上再次出现平分。重新夺回主动的毛瑞斯莫在随后两下两城,最终以7-5锁定胜局,郑洁也只能遗憾止步第二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