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穆雷感叹费德勒大不如前 纳达尔一点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0:56  新浪体育
直击-穆雷感叹费德勒大不如前纳达尔一点值得学习

继续前进,穆雷充满自信

  新浪体育讯 穆雷,这可能是男子网坛近来最让人关注的名字了。本赛季的强势表现让这名英国人一举打破了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三强争霸的局面,而本周,他又攀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新高峰,在ATP排名系统中,他成功的超越了小德,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三。

  来到马德里,穆雷也成为了记者们追逐的焦点。这个下午他与纳达尔同场练球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围观。不过成功似乎并没有冲昏穆雷的头脑。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谈到自己全新的排名,他依然保持着波澜不惊的表情:“任何时候你获得进步都是一件好事。这在英国是第一次,这当然很不错,但如果你开始把注意力放在排名或其他球员的身上,那么你对网球的专注也会被分散。我知道排名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如果以后几个月好好表现,我甚至有机会超越罗杰。但最重要的事情还是集中精力比赛,并努力保持胜利。如果你总是想什么时候他在打比赛或者他的签表如何,那你就等于把自己置之不顾了。”苏格兰小子还拿出了自己一贯的酷劲:“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两个伟大的球员之下当然很好,但如果我在他们的中间那就更值得自豪了。过去八九个月,我获得了一系列优秀的表现,我认为排名真实地反映了这一点。接近罗杰和拉法甚至跻身他们之间是艰难的。他们过去五六年一直都是世界前两名,两人都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令人难以置信。拉法已经拿过6个大满贯冠军了,我很乐意尝试打破他的纪录。”这番雄心勃勃的话一出口,立即引来了一片惊叹。

  随后,应英国记者的要求,穆雷逐个点评了费纳这两名巨头。他承认自己从纳达尔身上获益匪浅:“纳达尔是个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家伙。我想很少人会料到他能赢得温网,但他连续3年进入了决赛。我确实对他红土场上的表现非常景仰,但应该说他在草地上的成功更给了我巨大的动力。你知道,想到他几乎连续两年赢得了温网冠军,并且今年仍然是大热门,这让我觉得我能在红土上有更好的表现,学习到如何更出色的发挥,并在法网进入到第二个星期的比赛甚至更远。他一直在努力改善自己刚进入巡回赛时的一切缺点,即使在他已是世界第一,并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时刻,看看他的训练,他仍然在百分之一百一十的投入。看到有人如此成功却还在追求进步,对于我也是一个大的推动力所在。

  对于费德勒今年的疲软,穆雷也有自己的见解:“很明显,他在大满贯赛事中创造了纪录,并且在过去四个大满贯中都进入了决赛,而此前他也赢得过许多大师赛和小型的赛事。很长一段时间来他一直是那么优秀,但保持他过去几年那样赢得每一场比赛的积极性极为困难。现在,在大满贯赛事中他仍然表现的伟大,但在较小的赛事中却有些松懈。我想他是否已经没有从前的动力这样的问题你们应该去问他,不过我确实认为他在大师系列赛中没有过去那么出色了。”

  最后,穆雷谈到了自己本周的期望所在:“在输掉罗马的第一场比赛后,我只是想尝试赢得我的首场比赛,并一场一场的来。我的签表很棘手,而且这儿的场地情况很不同,现在考虑决赛和半决赛没有意义。我在这种场地上的表现还不够好,所以,我不会想的太远。”他还承认罗马首轮出局后,自己身心都感到疲倦,只是紧密的赛程却让他没有时间喘息:“在温布尔登后,或许我将有机会给自己充电,休整一段时间。但现在我只能尽力为每周的每一场比赛找到合适的心态。罗马之后我获得了几天的休息,仅仅在训练场上找了找手感,让我自己感觉更自信些,在现阶段,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