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曼:穆雷温网后有望超越费德勒 综合实力高于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费德勒现在一定不会喜欢赛前的运动员介绍,因为解说无一例外的会用前世界第一这个头衔来形容费德勒。排名对运动员来说确实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穆雷对于自己登上No.3后会开心的原因。当然更令他自豪的是,他成为了ATP引入排名制度以来,英国首个达到世界第三的运动员。此前英国人ATP最好的排名是亨曼和鲁塞德斯基的第四位。

  前纪录保持者亨曼对穆雷能创造历史非常开心,他还认为世界第三只是穆雷短暂的停留站,他相信穆雷会在下个月的温网后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二。

  “如果安迪(穆雷)在不久后成为世界第二的话,我不会感到有什么意外。或许他在下周就可以达到这个高度。”

  当然成为世界第一才是英国人的目标,而亨曼也认为穆雷有希望和纳达尔竞争世界第一。“安迪(穆雷)现在所取得成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但是他还如此的年轻,他不断的改善自己的技术,现在的他越来越难以战胜。我想他会在某个阶段成为世界第一。如果你看了他和费德勒的比赛,你会对此深信不疑。我不得不说费德勒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安迪在21岁就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11ATP座单打冠军,其中还有3座大师赛冠军。我认为他的综合实力要高于小德。”

  接下来亨曼又谈到了穆雷的优势:“安迪(穆雷)现在比以前要更有攻击性。他的发球非常的出色,而且现在他比以前要成熟了很多,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有时候他会有些急躁,有一种挫败感,但我想所有人都会有同样的感受。”

  不过穆雷现在最想要的应该是一座大满贯的冠军。自从1936年佩里赢得美网冠军以来,英国人就再也没有尝到过大满贯冠军的滋味。而挡在穆雷前面的是纳达尔和费德勒。“和纳达尔费德勒处于一个时代,对很多球员来说都是不幸的。对安迪(穆雷)来说也是如此,他夺取大满贯之路将异常艰辛,不过我相信他可以做到。我最近曾和他一起吃过午饭,在饭后看了他的训练,他现在处于非常好的状态中。心态也非常轻松,而一系列出色的成绩也让他更加自信。不过,现在他已经忘记了以前的辉煌,只会一直向前看,这些都会有助于他拿下温网冠军。”

  穆雷本周将作为卫冕冠军参加马德里大师赛,只不过去年英国人夺冠时这里还是室内硬地赛,不过今年这里变成了土场,这对于从未在土场取得过冠军的穆雷来说,听起来的确有些怪怪的感觉,不过我们还是期待他能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