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家乡折桂仍退居No.4 与穆雷排名之争还只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塞尔维亚公开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家族拥有的国家赛事中一举夺冠。虽然塞尔维亚人在主场轻松捧起了冠军奖杯,但夺冠后的德约科维奇却没有成功捍卫世界第三的位置,也就是是说苏格兰天才穆雷将在周一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超越塞尔维亚小天王,重新刷新个人最好世界排名。不过这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也很有可能是暂时的变化,因为红土赛季的成绩会继续改变两人之间原本就很微弱的差距。

  德约科维奇在2009赛季的开局略显疲软,澳洲的成绩和去年相差甚远,这不仅让他再次成为媒体炮轰的焦点,同时也损失了大把的积分。然而在迪拜摘得赛季首冠之后,德约科维奇也逐渐找回了昔日的状态。虽然塞尔维亚人在印第安-维尔斯1/4决赛中惜败罗迪克,但是随后的三项大师赛却全部杀入决赛,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捧回所期待的冠军。尽管如此,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依然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不小的进步。

  在德约科维奇经历低迷和复苏的时候,穆雷在身后却悄悄地追赶上来。新赛季中,苏格兰人在大师1000赛中已经收获一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一个四强的骄人战绩,此外还有多哈和鹿特丹两战巡回赛的单打桂冠。得益于硬地赛事的强势表现,穆雷能够在短时间内超越德约科维奇成为新的世界第三也并不意外,这个排名新高甚至可以认为是对他成功蜕变的奖励。

  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凭借三连冠继续稳固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二、三、四位的差距却越来越小。继穆雷超越德约科维奇之后,费德勒第二的位置也显得岌岌可危。扣去上赛季汉堡的分数之后,费德勒和穆雷之间的差距将继续缩小,而苏格兰人领先德约科维奇的优势也仅仅只有70分。这样就意味着周日开战的马德里公开赛成绩将最终决定法网的种子排序,三者在西班牙的战绩将决定他们其中一位不能在决赛之前避开纳达尔,被抽入上半区。

  尽管德约科维奇稳坐了一个半赛季的世界第三宝座将在下周正式易主,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将丢掉竞争力。尤其是在当下的红土赛季,塞尔维亚小天王两个大师赛亚军和一个巡回赛冠军的战绩足以说明他的表现,目前也只有红土之王纳达尔的战绩在其之上。也就是说,马德里的成绩将很有可能再次引来积分榜上的变更,德约科维奇随时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三,两周后的法网公开赛同样也是两人竞争的最关键时期。不过考虑到上赛季塞尔维亚人在红土上的成绩要远远好于穆雷,德约科维奇若想实现返超则要求他在红土赛季后半程不容有失。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