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郑洁自解取胜关键点不足 曝下轮对手惊人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6-4结束比赛,郑洁在马德里的第一轮顺利过关。赛后,已是夜里9点,中国一姐一身粉衣精神奕奕的来到了新闻厅。

  “每个赛事第一场球都是最难打的,开场时候会有些紧张,场地、环境的改变都会带来影响。不过今天这场比赛应该说我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能够两盘拿下,我还是很满意的。”自解这场与基里连科的较量,郑洁肯定了自己的表现,但她也指出了不足的所在,“第二盘一度有一些波动,开局拿下后,二三局状态出现大滑坡,注意力有点分散,可能因为第一局咬的太紧,比分打的很激烈,换边以后就有些集中不了精神,在对抗中又过度急于求成,我想这些都是以后的比赛中需要注意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洁曾经两次申请教练进场指导,她解释了这一举措对比赛进程的影响:“我想教练现场指导在战术上起到的作用并不会太大,只是旁观者清,在比赛打的紧张激烈的时候很难看到自己或者对方的问题,他过来能够给我点拨一下。最主要的帮助还是心理上的,有他在,感觉会踏实一些。”

  这是马德里第一年举办红土赛事,新球场“魔力盒”也是第一次在大型赛事中亮相,对于赛事的“变脸”,郑洁有自己的评价:“马德里的球场形状像盒子,进入三号场,感觉又不像室内又不像室外,很怪异。而且训练场和比赛场不太一样,前者坑坑洼洼的,让我一度担心比赛不好打,但赛场就比较平,土质也细,滑步会比较舒服。”正是因此,郑洁全场曾频繁的利用漂亮的滑步救球,“红土”这支舞,她显然已经越跳越顺手。

  根据赛程安排,郑洁的下一场单打可能将需要等待两天的时间。而她的对手将是杉山爱与毛瑞斯莫中的胜者。谈到下一轮的对手,郑洁自爆了一个惊人的巧合:“我感觉非常巧,她们俩竟然都是和我同月同日生的。”她微笑了一下,“杉山爱是一名很有经验的老将,我对她更多的是尊重。毛瑞斯莫虽然是前世界第一,但最近状态不太好,她们俩之间谁输谁赢都是正常的。”

  在罗马,郑洁曾经离打入世界前15只有一步之遥,而来到马德里,是否能为中国女网取得这一突破也再次成为了近来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人们的期望,郑洁坦言这并不会带来过多压力:“其实这些话我已经听了很多年了,排名30的时候大家就会展望前20,到了前20就会希望前15,这是球迷对我们的美好期望,也是让人们更加关注中国女子网球的原因之一。不过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要享受网球带给我的乐趣,享受比赛的过程,打好每一场球,并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那样即使输球也不会有太多遗憾。而且现在我的心态越来越好,不会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也看得更开了。”

  明天郑洁将在双打场上再次与老搭档晏紫并肩作战,两人自北美赛季后便一直没有合作过,郑洁承认这是为法网做准备:“我们下一个赛事也会一起配合。这么久没一起打球,肯定会有一点生疏感,但我俩都想打好,也都会尽力。相信这么多年的搭档,很快会找到感觉,不过真正进入状态还是需要几场比赛。”至于两人是否能够尽快重拾默契,明天的赛场上自会见分晓。

  (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