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组合连克实力派好手 夺取两人第三座冠军奖杯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这是彭帅/谢淑薇首次搭档出战红土赛,结果,两人爆冷收获了本赛季的第2项冠军。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电信杯在罗马结束了女双决赛的角逐,7号种子彭帅/谢淑薇以7比5和7比6力克汉图楚娃(斯洛伐克)/杉山爱(日本)夺得冠军。这是彭帅/谢淑薇继悉尼公开赛后,本赛季收获的第2项女双冠军,也是中国“金花”本赛季的第2冠。值得一提的是,彭帅/谢淑薇去年曾在泰国芭堤雅公开赛上摘得女双冠军,至此,两人已经携手收获了3座WTA冠军奖杯,成为中国“金花”的一大亮点。

  作为红土赛季的重要赛事,意大利电信杯吸引了诸多大牌球员参赛,中国“金花”也倾巢而出。不过,郑洁、李娜、晏紫等球员相继在单双打比赛中止步,而彭帅在早早结束女单比赛后,与谢淑薇连战告捷一举杀入决赛。这是两人首度联手出战红土赛事,决赛面对实力派组合、赛会5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她们并不被看好。对手第3轮曾以2比0“横扫”世界第一胡贝尔(美国)/布莱克(津巴布韦),显示了上佳状态。

  事实上,比赛过程也相当惊险,彭帅/谢淑薇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掉,一度以1比3落后,但她们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以7比5先拔头筹。第2盘,比赛进入激烈的拉锯状态,彭帅/谢淑薇在以6比5领先的情况下,第12局一度获得3个“赛点”,但她们居然鬼使神差地全部浪费,比赛被对手拖入“抢七”。关键时刻,彭帅/谢淑薇没有让对手“翻盘”,以7比5拿下“抢七”,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捧起冠军奖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