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用冠军为No.1正名 红土连进两决赛剑指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消息,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电信杯的全部比赛已经尘埃落定,每场比赛几乎都拼至最后一刻的“不死芬妹”终于取得了一场轻松的胜利,她以仅让同胞库兹涅佐娃拿到5局的方式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萨芬娜今天的轻松获胜和她上周直落两盘输给对手的比赛形成鲜明对比,同时也和本周她所经历的无数鏖战形成了强烈反差。从16强战开始,俄罗斯姑娘就向世人展示了她无比顽强的意志品质:对阵郑洁一役,首盘失利的她决胜盘又一度以2-5大比分落后,但她愣是从中国一姐的手中抢走了比赛的胜利,而后者曾经距离胜利仅仅只差2分;1/4决赛和桑切斯一战,首盘她再度失利,次盘开局又一度落后,但她却在决胜盘送蛋完成了大逆转。而半决赛和大威的较量,萨芬娜更是打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从她一次次的大逆转中,我们看到了她作为女子网坛No.1的当之无愧。

  对于萨芬娜来说,今天这个冠军头衔可谓意义重大。在此前已经过去5个多月的09赛季中,去年大放异彩的俄罗斯姑娘还没有任何一个冠军入账,而她的世界排名却在此时攀升到了世界第一,因此小威和其他姑娘们的质疑也并非毫无理由。但是,今天在意大利电信杯这样的顶级巡回赛中打破冠军荒,萨芬娜也终于暂时可以让那些怀疑她的人消停一阵了。

  另一方面,凭借着本站高达8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萨芬娜也将领先小威的积分优势扩大到957分。由于距离法网只有两周时间,中间只有马德里一站大赛,即使三连败的小威有上佳的表现,萨芬娜只要正常发挥,也基本上确保自己能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届时,仍然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状况肯定会对萨芬娜的信心提升有着巨大帮助。

  一年前,那个在柏林因击败退役女皇海宁而从此崛起的俄罗斯姑娘在法网一路上演挽救赛点奇迹,并最终成功地杀入了大满贯决赛。一年后,这个俄罗斯姑娘已贵为女子网坛的No.1。两周后,萨芬娜必将带着更强大的自信和更丰富的经验再次踏上罗兰加洛斯的征途,而迎接的她的将极有可能是自己伟大的网球家族历史上的第3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奖杯。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芬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