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杯萨芬娜横扫库兹娃夺冠 成功复仇打破09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23:46  新浪体育
电信杯萨芬娜横扫库兹娃夺冠成功复仇打破09冠军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 (罗马当地时间9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电信杯的冠军争夺战刚刚结束,头号种子萨芬娜以6-3/6-2横扫击败了其俄罗斯同胞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从而赢得了本届意大利电信杯的女单冠军,这是她登顶No.1以后的首个桂冠,同时也打破了她09赛季的冠军荒,这也将继续巩固她对小威的积分领先优势。

  两人此前曾有过12次交手,萨芬娜以7胜5负略占优势。在上周保时捷大奖赛中,库兹涅佐娃在决赛中曾直落两盘击败萨芬娜问鼎冠军,并且终结了对阵纪录的四连败。本场比赛的获胜,萨芬娜可谓报了上周的一箭之仇。

  首盘比赛的开始阶段,夺冠欲望都非常强烈的两位俄罗斯红粉就迅速展开对攻,势均力敌的她们几乎每一局都要战至40平之后方能分出胜负。前4局,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互破发球局之后,比分来到2-2。此后,两人的发球局还是出现不稳定的状态,破发大战仍在继续,最终萨芬娜凭再度两次破发成功,并且依靠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头号种子轻松地保发成功,从而以6-3赢得首盘。整盘比赛,库兹涅佐娃的各项数据都不及头号种子,其竞争状态可谓非常一般。

  次盘比赛,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在开局互保发球局之后,萨芬娜再次艰难地破掉了库兹涅佐娃的发球局,取得了2-1的领先。在成功保住第4局后,越战越勇的头号种子没有给库兹涅佐娃没有任何的喘息机会,她强大的攻势让对手再次惨遭被破,其领先的优势也扩大4-1。此后,库兹涅佐娃也试图调整击球状态,展开反扑,她在萨芬娜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中也曾拿到两个破发点,但头号种子还是没有给她翻盘的机会。萨芬娜艰难保住第8局后,就以6-2锁定了次盘的胜利,同时也获得了本届意大利电信杯的女单冠军。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