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专访:后悔5-2时过于保守 打No.1已有一好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罗马当地时间6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电信杯当地时间周三展开1/8决赛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战中,中国一姐郑洁在决胜盘一度握有5-2的巨大领先优势,甚至于在第10局一度距离胜利只有2分之遥时,连丢两个发球胜赛局,最终在152分钟的时间内苦战三盘,以7-5/1-6/6-7(3)的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遗憾无缘八强。

  赛后郑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很显然这场球输得有点难受。你觉得自己接下来能调整心态积极地去看待这场比赛吗?

  郑洁:今天这场球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整个过程我发挥得都挺好的。在第三盘5-2领先的时候,我打得有些保守了。我觉得萨芬娜确实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她在落后这么多的情况下,一直心态都比较平静,也没有犯特别大的错,也没有给我特别大的机会。

  问:如果时间能重新回到你5-2领先那局,你会对自己的打法做什么不同的处理吗?

  郑洁:我在第三盘打得更有进攻性一些,可能给了她更多些的压迫。但是,打到5-2的时候,自己有些保守,有一些想赢掉这场比赛。我觉得那局转变挺关键的。

  问:你对自己到目前为止在今年的红土赛季的表现怎么评价

  郑洁:虽然今天输掉了比赛,对我后面的法网和马德里公开赛来说,都是特别好的热身。然后,通过这场比赛,我更多的增强了自信心。在对到世界排名第一的时候,自己也能能发挥出很好的水平。我相信这对于我后面的红土比赛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新浪网球/本次采访内容由索尼爱立信WTA专供新浪,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