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拉斯前教练力挺费德勒:拿14个大满贯问题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09赛季以来费德勒延续着冠军荒。桑普拉斯的前教练安纳孔在谈到费德勒的现状时表示:桑普拉斯也曾遇到过和费德勒一样的困境 ,安纳孔称相信费德勒能处理好目前的压力,拿到第14个大满贯冠军问题不大。

  费德勒今年已经参加了6项赛事,但是在罗马半决赛输给小德之后延续着冠军荒,费德勒自己也意识到最近的表现有些失常了,他说:“自从我的背部出现问题开始我就有这种感觉了,我的发球无法达到我想要的水准,以前我依靠发球解除过一些危机,但是最近没有奏效,我希望到巴黎(法网)的时候我可以解决好这个问题。”

  费德勒失常的表现是如何演化成最近的趋势呢?皮特-桑普拉斯的前教练安纳孔在回答这一问题的时候说:“这是一个好问题。费德勒在发布会需要一次次面对相同的压力,记者们会问罗杰:你什么时候赢得冠军?你的脚步是否变慢呢?你现在结婚了,是否想过停下来?许多消极的提问向费德勒迎面扑过来,无论是谁都会受到影响。大多数情况不会产生太多负面影响,但是2%的负面因素足够改变局面了,皮特曾因为类似的压力输给过阿瑟斯(双打好手)。”

  安纳孔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和费德勒交谈过了,上一次交谈还是在几年前,当时费德勒结束了与伦德格伦四年的师徒关系正在寻找一位全职教练,安纳孔透露当费德勒的全职教练是一份价值四百万美金的差事。安纳孔说:“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当费德勒的教练并且能有很好作用的,关键还是看球员自己。罗杰和皮特在战术和技术上都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有那么个四、五年里费德勒可以击败任何人,而且是在不用多少进步的前提下,如果你没有这个(进步的)需求,你也不会取得多少进步。”

  现在来看费德勒有进步的诉求了,他上一次拿到赛事的冠军还是在08年10月份瑞士本土的巴塞尔赛,他09赛季以来的战绩是21胜6负,对比一下2004到2007赛季,当时他平均每年只输6场球,纳达尔今年的战绩是38胜3负、穆雷是29胜4负。安纳孔说:“费德勒现在的生活不一样了,他结婚了,马上要做父亲了,皮特当年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是这不是输球的原因。”

  2002年31岁的桑普拉斯在温网第二轮意外的输给了世界排名145位的瑞士人巴斯特,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安纳孔和桑普拉斯进行了不少推心置腹的交谈,两人随后一起参加美网大赛,桑普拉斯在纽约拿到了第14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还有四年的时间来追赶桑普拉斯14项大满贯的纪录。安纳孔说:“如果费德勒再也拿不到大满贯将是非常震惊的事情,他和皮特一样绝对是与众不同的选手,不管环境如何恶劣,他们俩都是夺冠热门,看看费德勒的天赋、能力和创造力,我相信只要他调整的稍微好一些,他一定可以继续赢。”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桑普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