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杯郑洁双打首轮出局 专注单打将冲击女网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罗马当地时间6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电信杯的女双首轮赛事继续进行,中国金花郑洁在一日双赛的情况下,和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搭档在双打首轮苦战两盘后以6-7(4)/5-7不敌伊派克/舍夫多娃的跨国组合,遗憾地无缘赛事第二轮。

  由于老搭档晏紫出战埃斯托利尔公开赛,郑洁因此再次携手帕斯奎尔参赛。两人在保时捷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曾闯入到赛会4强。郑洁组合的实力要明显高于对手,但之前单打苦战三盘极大地消耗了郑洁的体能,6号种子因此最终遗憾出局。

  首盘比赛,双方的发挥可谓旗鼓相当,一发的成功率都高达7成以上,这也保证了她们的发球局的稳定,双方都仅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了残酷的抢七决胜。最终郑洁/帕斯奎尔组合以4-7遗憾地输掉抢七,比分暂时落后。

  次盘比赛,双方的发球依然相当稳定,前10局双方再次互破一次发球局之后,比分来到5-5平。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体力逐渐不支的郑洁组合再次被破,最终她们以5-7的比分再输一盘,从而遗憾地止步双打首轮赛事。

  郑洁双打首轮失利之后,彭帅/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就成为本届意大利电信杯的女双赛场上仅存的中国组合。不过令人稍感安慰的是,作为单打赛事的14号种子,郑洁因此得以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单打赛场,这也可能帮助郑洁在单打赛场上继续创造好成绩,因为在即时排名方面,第15位的科内特和第16位的加里奎斯都已经先后出局,郑洁目前已经至少将在下周重回第16位,而且她如果能够爆冷击败萨芬娜的话,就将超越科内特上升到第15位,从而创造中国女网在WTA排名中的新纪录。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