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为摘掉无卫冕帽子而战 纳达尔能否超越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2,750,000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电信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最终纳达尔以以6-3/6-3完胜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从而连续杀入三站红土赛事的决赛。而在此前,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4-6/6-3/6-3的比分逆转费德勒杀进决赛。这是本赛季两人在巡回赛中的第二次相遇,巧合的是首次相遇就是在红土赛季的首个大师赛--蒙特卡洛站中相遇。

  带目前为止,德约科维奇一共获得过12个冠军,但是这12个冠军奖杯来自12项不同的赛事,德约科维奇没有卫冕,更没有夺得过某项赛事的两个冠军。在某一项赛事中没有统治力,这样的纪录对一个志在夺取世界第一的球员来说确实是有些尴尬。不过小德也在逐渐改变这个纪录,在07年迈阿密夺冠后,09年小德再次杀进了决赛,但是遗憾输给了穆雷,没能在职业2次捧起迈阿密的冠军。本次意大利电信杯打进决赛,小德迎来了首个卫冕的机会,塞尔维亚人在比赛中一定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

  如果能连克费德勒以及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更可以证明自己绝对不是“机会主义者”,而且此前在07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已经做到过一次。本赛季已经举办过的4站大师赛中,这是小德第三次杀进决赛,而且是连续杀进决赛,此前两次他都获得了亚军,不知道这次会不会事不过三,出现转机那。

  纳达尔再次杀进了决赛。这场决赛对于纳达尔来说意味着很多,首先是自己能不能连续三站获得冠军,其次是纳达尔能不能4次捧起意大利电信杯的冠军奖杯,超越穆斯特等前辈,领跑意大利电信杯冠军榜。本赛季的前4个大师赛,纳达尔3次杀进决赛,此前两次他都成功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在自己擅长的红土赛上,他能不能保持这一良好势头。如果纳达尔在本次比赛中夺冠,他将捧起自己职业生涯第15座大师赛的冠军,这将超越费德勒,成为现役球员中大师赛冠军榜的领跑者。

  面对红土实力超强的纳达尔,没有发生意外,小德有没有机会战而胜之?看看小德与纳达尔的最近在蒙特卡洛的交锋,首盘小德在取得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纳达尔逆转;但是次盘小德在比赛中打得很不错,6-2抢下一盘;虽然决胜盘,小德很快输掉比赛。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出,塞尔维亚人确实有对付纳达尔的办法,小德保持住良好的发挥,能够在比赛中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打法,拿下比赛也不是痴人说梦。在半决赛逆转费德勒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还展示了自己在逆境中的能力,在心态上他应该在逐渐成熟,这一点对他取胜纳达尔很有利。并且在半决赛之后的发布会上,小德也说:“和拉法比赛,每一分都不可以松懈。明天我就是要一分分去搏,身体上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看来他心理上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当然一向谦逊的纳达尔来也对决赛做了展望,他认为决赛中首先不能犯错误,而且小德会在比赛中充满攻击性,但是自己会保证自己的正手环节,在比赛中自己会尽力去掌控节奏。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