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小德不在乎球迷嘘声 战纳达尔从发球开始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2:12  新浪体育
直击-小德不在乎球迷嘘声战纳达尔从发球开始施压

小德有些玩世不恭

直击-小德不在乎球迷嘘声战纳达尔从发球开始施压

赢了比赛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罗马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马站的比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4-6/6-3/6-3逆转瑞士球王费德勒,连续第二年打入罗马大师赛决赛。赛后塞尔维亚人谈了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大雨对自己的帮助,另外他还展望了和纳达尔之间的决赛,世界第三还重申相比于世界排名,自己更看重比赛中的表现。

  “(雨)当然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很多人在赛后也说是大雨帮了我,不过要是仔细分析的话,其实我一开始打得也不错,尤其是被对手破发之后的表现反而更好。之后我打得更有耐心,移动也更好。”费德勒在输球后提到了雨水对自己的影响,得利的德约科维奇也分析了天气在比赛中的作用。大雨在费德勒即将再破对手的时候及时赶到,这在关键时刻帮了塞尔维亚人:“其实原本他有机会再破我一次(第二盘),那样的话情况会很糟糕。我还是要重申一次,第一盘我打得很好,后来对手的一些失误让他交出了胜利。”

  费德勒在罗马的人气可想而知,奶粉们在比赛中多次试图干扰德约科维奇,对此卫冕冠军感到有些委屈:“我的确不喜欢那些发出嘘声或者吹口哨的人,大家不应该这么对我。其实我也不该去在乎这些,但是这种行为不可取,尤其当时面临破发点,还是我的二发。”

  瑞士人在交出决赛资格后提到背伤对发球的影响,德约科维奇也承认费德勒在发球环节状态的波动给了自己机会:“第一盘时他的发球的确不错,不过雨后状态就起起伏伏,这也许是他失利的原因之一。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我尽量让每分都多打几个回合,这无形中给了他很大的压力,导致他的发球质量也随着下降。”

  罗马的决赛将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之间展开,不久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也是这样,展望这场对决,世界第三把自己的位置主动放低:“在红土球场我们能说拉法什么呢?他是所有比赛的热门。当然这不代表我没有机会,尤其是蒙特卡洛的表现还相当不错。我也没有理由现在就认输,蒙特卡洛我还赢了一盘呢。决胜盘的开局也不错,从那场比赛我也学到:和拉法比赛,每一分都不可以松懈。明天我就是要一分分去搏,身体上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现在在体能上感觉要比之前好。”提及身体,世界第三也表示此前的所有问题也随着成绩的提升而都迎刃而解:“我觉得之前也不是体能出了问题,而是心理上不够自信,导致状态起起伏伏。”随之他又补充了一些对付纳达尔的办法:“现在正手的表现可以肯定,发球还有待提高,也应该可以做的更好。尤其是决赛,和拉法比赛,必须要从发球开始给他施压。”

  罗马赛的积分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也关乎排名的改变与否,对此塞尔维亚人表现得很轻松:“我并没有那么在意(排名)。之前我的表现都很棒,现在我要庆祝下今天的胜利,如果明天能够获胜当然更好。”

  (阿咪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