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超费德勒成土场No.2 状态不稳瑞士人成一盘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之后,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在同费德勒的焦点之战后笑到了最后,率先进入决赛后,小德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球王纳达尔。

  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费德勒新赛季以来就一直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在和其它Top4的四次交手中全部败下阵来。而德约科维奇虽然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却被穆雷在积分上紧紧咬住。虽然穆雷本站早早的就被淘汰出局,但是小德世界第三的位置依然受到了对手的严重威胁,一旦罗马站比赛不能卫冕,那么在5月11日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穆雷就将超越小德成为新任No.3。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原因以外,本场比赛还被赋予了另一个意义。费德勒此前一直宣称自己是除了纳达尔以外土场上的二号人物,而小德近期在红土场的表现,也让他信心十足,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言不讳的认为,在土场上除了纳达尔以外自己谁都不怕,显然小德已经将自己摆在了红土2号人物的位置上。而本场比赛也给了两人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

  不出意料,第一盘的费德勒依然积极主动,近来问题不断的发球也成为费德勒的得分武器。在对手强大的攻势面前,小德也只能疲于招架,在费德勒不断的压迫下,小德终于还是没有挺住,以4-6输掉了首盘。不过小德输球,费德勒还要感谢自己的球迷,正是球迷的嘘声打乱了小德的节奏,也让塞尔维亚人送出了第一盘的比赛。

  第二盘前两局,费德勒依旧势如破竹,不过在小德艰难保住了第三局以后,天空突降大雨。也许没有这场雨,笑到最后的会是费德勒,不过世事弄人,一场雨让前半段比赛疲于招架的小德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利用大角度的击球和网前小球让费天王满场飞奔,而雨前保持着不错发球状态的费德勒,在雨后突然找不到比赛的节奏,接连的失误葬送了本该属于自己的胜利。其实就算是决胜盘,依然是费德勒占据了先机,不过费天王早已不再是当年的他,就这样他眼睁睁的看着胜利从指尖溜走。也将红土第二高手的名号让给了小德。

  虽然我们依然可以看到费德勒精彩的正手击球和反手穿越,但谁都不能否认的是费德勒已经很难将自己的精彩贯穿全场。每每在比赛中的前半段都能势如破竹,和后半段的突然下滑形成鲜明对比,“一盘天王”这个称号似乎更适用于现在的费德勒。反观小德,在落后的时候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心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也毫不手软,虽然依然会收到场外因素的影响,但塞尔维亚人出色的调整能力也有目共睹。而从前并不善打逆风球的塞尔维亚人在面对困难时,已经能够从容的面对。

  或许正式赛季初那段低迷,让这位充满才华的年轻人真正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后,小德重新找回了自己。他用自己出色的表现,翻越了费德勒这座大山,同时也在不断积累着挑战纳达尔的资本。和江河日下的费德勒,以及状态不稳的穆雷相比,小德名正言顺的成为在土场阻击纳达尔的头号先锋。或许在屡次错失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二的机会以后,小德已经做好了准备,再次向费德勒发起冲击,而这次,他或许将不会空手而归。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