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纳达尔赢球仍对自己不满 力求最完美方式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罗马当地时间1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马站的比赛结束四强争夺,红土之王纳达尔在1/4决赛的一场西班牙德比中以两个6-3淘汰了本赛季上升势头勇猛的沃达斯科,预定一个半决赛席位。赛后纳达尔表示对本场比赛地表现并不是那么满意,但是赢球却总是能够鼓舞人心。

  “昨天我打得非常好,今天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之前一轮比赛中,纳达尔强势送给索德林一枚鸭蛋,西班牙人的状态从比分中就可见一斑。“今天我犯了很多错误,尤其是在第二盘比赛。”世界第一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不仅希望要获胜,另外还希望用一种完美的方式击败对手。

  现在的罗马昼夜温差极大,而且天气瞬息万变,这也让红土球场的比赛环境因为时间和天气的不同而出现很大的差异,此前已经有很多球员受此影响,纳达尔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昨天晚上(周四)比赛时球速很慢,球很沉。今天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球比较飘。”虽然之前的一场比赛看上去更为轻松,但却并不是纳达尔所喜欢的比赛条件:“我更喜欢今天(周五)的感觉,但是两天的差异太大,变化太多。”然而在红土球场,世界第一总是可以及时调整好自己。

  进入新赛季之后,沃达斯科的成绩突飞猛进,这位西班牙帅哥现在已经是ATP赛场不可忽略的对手,不过有伤在身的他在这场迎战世界第一的比赛中却状况百出,给了头号种子可乘之机。“比赛开始之初,我自己犯了很多错误,不过第一盘整体还可以。第二盘比较幸运,因为关键分的时候对手都有致命的失误。”

  (阿咪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沃达斯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