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欣赏纳达尔已更甚费德勒 赞其是史上最伟大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今女子网坛第一人小威廉姆斯已经拿到过10个大满贯冠军,在她身上发生过许多奇迹,她曾经在2002法网-2003年澳网包揽四大满贯创造属于自己的“塞雷娜大满贯”。有着天然的冠军气质、对网球运动真挚的情感、令人畏惧的战斗精神以及对胜利强烈的欲望,即使因伤病排名掉到世界第95位,小威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重回巅峰。

  此前塞雷娜曾表达过对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欣赏,但是在比赛气质上,小威还是表示和自己最有共同语言的是现任世界第一:拉菲尔-纳达尔。

  小威在形容纳达尔的时候说:“从他走进赛场那一刻的态度,我就相信这是一种真正的冠军气质。”纳达尔凭借08年席卷法网、温网和北京奥运会三项重要冠军的成就当选《时代》杂志评选的08年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百大人物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对纳达尔的人物评价正是小威写的。小威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如此坚韧、充满野心、富有战斗精神、每分必争的选手,直到我见到了纳达尔。我也想像纳达尔一样,他对冠军的渴望就像一头饿了的狮子。纳达尔还只有22岁,但是他已经成为网球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之一。”

  08年与纳达尔一同入选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百大人物的运动员还包括拳击手曼尼-帕奎奥和高尔夫皇帝老虎-伍兹,他们三人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被时代杂志放在百大人物中的同一类:英雄。小威在03年就完成过职业大满贯,纳达尔目前在四大满贯中只缺少美网。小威表示纳达尔专注的比赛态度会是帮助他完成职业大满贯的关键,“是什么让他如此优秀?我认为是他认真的工作,他总是第一个来到球场、最后一个离开,这对于一个冠军来说并不容易。努力工作、决心、全力以赴,拉法具备这一切品质。”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