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拉维特:中国迟早会有自己的Top10 男子也会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中国一定会出现排名世界前十的球星,这注定会成为现实,问题只在于需要多长时间而已。”面对ATP国际区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这番斩钉截铁的论断,记者带着反讽的口吻回应:“多长时间?二十年?还是三十年?”

  那张刚刚微笑着的脸,现在反而突然变得严肃:“听着,正是因为有太多人都像你这么想,更会激励我们努力工作,让这一天早日到来——三年、五年、或是十年,我们绝不会停止尝试。”

  在ATP的中国战略中,缺乏来自本土的顶尖球星,恐怕是最让他们头疼的问题;试想,即便如果只是拥有一两位排名百位左右的中国球员,能够时不时在巡回赛事中露面,ATP无疑将能够在中国更加深入人心,赢得更多的球迷。不幸的是,中国内地目前没有一人能够排名世界前500位。“卢(彦勋),他现在排名世界五六十位,不过他来自中国台北,不能计算在内。”不下几十次来访中国的经历,已经令德拉维特非常了解这里的国情。

  NBA,这已经成为每一个试图在中国抢占市场的国际体育组织所“眼红”的范例。在和德拉维特的聊天中,当记者告诉他体坛周报每期报纸的篮球版面数量和网球版面数量之比时,他陷入了沉默,随后还继续打听篮球版面中NBA和中国篮球联赛版面数量的配比。“我听说几乎天天都有NBA比赛的电视直播,是吗?”德拉维特的口气中似乎能听出一丝妒忌,随后他半开玩笑地说:“是不是转播的都是休斯敦火箭队的比赛啊?”

  是啊,ATP急需也发掘出一个网球场上的“姚明”,哪怕,他的水平弱一些,“易建联”也行。可是,中国球员距离世界舞台的距离,还实在是太过遥远。

  “中国人在那么多体育项目上都那么优秀,你们的姑娘们在网球场上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我就不信中国男子球员没有这样的一天。”德拉维特又在表示他对中国男子网球未来的信心。除了“口头支持”之外,ATP一直以来也确实拿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帮助中国的年轻球员更快成长,比如——今年在中国举办挑战赛事,让更多中国球员取得积分和职业比赛经验;聘请国外的高水平教练,指点中国的青少年球员;与此同时,德拉维特也指出,中国网球管理中心也有相应的男子发展计划。

  在中国举行的高级别国际赛事,也将能够帮助本土球员更快地成长;从本赛季开始,上海和北京将分别举行ATP1000和ATP500两项大赛。德拉维特介绍说:“这些赛事可以向本土球员颁发外卡,这也是国际上通行的惯例;这会让本土球员心中更有希望,因为他们将会意识到,只要他们努力训练并不断提升水平,他们就有机会赢得外卡,获得世界最高水准赛事的宝贵参赛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