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费德勒遗憾未与托蒂叙旧情 称专家评论全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罗马当地时间4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罗马大师赛展开八强争夺,2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三轮比赛中以6-4/6-1横扫前驸马斯泰潘内克,报了上赛季在罗马不敌捷克人的一箭之仇。赛后费德勒对比了和斯泰潘内克的两场比赛,另外瑞士球王还毫不避讳的提到了在罗马两次决赛的失利,从言语中不难看出费德勒有信心在今年做得更好。

  上赛季的罗马大师赛中,费德勒在各方面数据都领先的情况下离奇的输给了斯泰潘内克,一年之后瑞士人则收获了对镇捷克的人的四连胜,赛后2号种子也就这两场比赛作了对比:“今年感觉场地有些慢,可能对他不利。去年他的发球的确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几乎抓不住他的战术。今天的比赛完全可以领读他的一发,二发同样没有问题。另外今年我在底线也能控球,没有给他那么多机会,整体来说非常满意今天的表现。”

  输给斯泰潘内克之后,费德勒狮子座不服输的性格也多次显现,这次在罗马重新击败对手,前世界第一显得非常兴奋:“去年输给他之后,我在美网、马德里、上海连续胜了他三次。去年在这里我自己出了些问题,不知道该如何去比赛,今年则主要告诉自己要把精力放在比赛上,知道该如何运用技战术。的确这还是同一个球场,同一个对手,不过却是另外一次机会,和他比赛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可以掌控的,这场比赛我只希望要提前确立一个好的开局,我也做到了,而且是个很完美的开局。”

  费德勒的1/4决赛对手在法国选手西蒙和资格赛选手兹维列夫之间产生,瑞士人在赛前就此前已经输过两次的西蒙和此前的两场失利作了简单的分析:“和西蒙的第一次比赛刚刚伤愈,在上海的那一次打得很艰苦,这两场比赛他都发挥得不错,他在比赛中都会很耐心,很会在防手过程中寻找反击的机会,在红土球场他的移动也可圈可点。”不过遗憾的是,西蒙在本轮比赛中不敌兹维列夫,导致费天王错过了复仇的机会。

  虽然费德勒的奖杯陈列柜中有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却从来没有在罗马捧杯,前世界第一毫不避讳的分析了自己的两次失利:“和曼提拉的比赛我不知道自己的是不是热门,我想说的是那时候还很年轻,在大师赛中的经验还不足,而曼提拉又是一个可怕的对手。虽然说他能夺冠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但是看看一路下来击败的对手就知道他的实力不简单。”提及2003赛季的那场失利,瑞士球王显然还觉得遗憾:“也许输给曼提拉有些遗憾吧,毕竟他的名气有限。当时在半决赛赢了费雷罗之后,我的确有想过冠军,所以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失望和遗憾。”虽然2006年连续错失机会输给纳达尔的比赛在大多数人看来都觉得遗憾,但是费德勒也有自己的看法:“和纳达尔的比赛并不失望,只是觉得错过那么多机会很遗憾,不过能打出那样精彩的一场比赛本身也足够了。”

  费德勒自上个赛季开始逐渐失去了对ATP的统治,各种批评的声音也随之而来,瑞士人表示这些都不会带来任何影响:“如果赢球我可能会看(评论),输球一般不会。”前世界第一又补充道:“其实输球后看一些评论反而觉得很有趣,很多所谓的专家分析我为什么输了,但是全都说错了。现在也只是反面的评论稍多而已,毕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面我都掌控男子赛场,之前能够写反面新闻的机会也不多。”球王已经越来越坦然了。

  1/8决赛当天,罗马球星托蒂和妻子一起出现在了包厢中,为好友费德勒加油,不过专注于比赛的2号种子却没有找到意大利人:“我并没有见到他,不过很想念他。我还通过大屏幕到处找,确认一下他是不是在那儿,不过我真的没看到,但是他能来我很开心。”

  (阿咪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