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大师赛小德横扫进八强 穆雷杀手将战智利火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3:23  新浪体育
罗马大师赛小德横扫进八强穆雷杀手将战智利火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 (罗马当地时间30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电信杯的16强战今天全面打响,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继续朝着自己的卫冕之路迈进,他仅用时64分钟就以6-1/6-1横扫了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其8强战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此外,上轮爆冷淘汰穆雷的阿根廷好手摩纳哥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同样会师了1/4决赛。

  卫冕冠军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后者曾在今年澳网后的两站南美红土赛事中赢得背靠背冠军,其红土实力绝对不容小视。不过小德在两人以往的5次交锋中保持着4胜1负的领先优势,心理层面稍占上风。

  首盘比赛,开局两人都还处于试探阶段,互保发球局之后比分来到1-1。随后小德的状态逐渐提升,并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他先是在第4局以Love game的方式成功破发,然后又在第6局中的第3个破发点上再次破发,这样小德就取得了5-1的领先。在首个发球胜盘局中,尽管罗布雷多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破发机会,但是卫冕冠军挽救破发点之后还是成功保发,从而以6-1赢得了首盘的胜利。整盘比赛,西班牙人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足5成,这样的数据确实是处于明显的劣势。

  次盘比赛,小德仍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他在首局再次破掉了罗布雷多的发球局,并且在第2局中以Love game的方式保发。随后的第3局,小德再次将比分逼至40平,尽管罗布雷多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小德还是成功破发并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5-1,西班牙人进入自己无路可退的第7局。此时的罗布雷多已经完全丧失了抵抗能力,小德连得4分后强势破发,从而也以两个6-1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获胜后的小德将在1/4决赛中和阿根廷骏马德尔波特罗交锋,后者今天和瑞士2号选手瓦林卡大战三盘后以6-2/6-7(5)/6-3惊险过关。

  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上轮爆冷淘汰英国天才穆雷的阿根廷好手摩纳哥今天继续强势过关,他以6-4/6-4完胜了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则苦战三盘以3-6/6-3/7-5大逆转击败了上轮爆冷淘汰达维登科的奥地利好手梅尔泽。获胜后的摩纳哥和冈萨雷斯将争夺一张进入半决赛的门票。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摩纳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