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纳达尔对总击败费德勒抱歉 为其忽略球迷辩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罗马当地时间29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展开16强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2/6-3击败意大利的人气球员塞皮,继续可怕的连胜势头。赛后纳达尔表示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心情甚好的世界第一不仅向媒体表述了自己的比赛哲学,一贯谦虚的西班牙人还就如何对待球迷的事情为费德勒等球员辩护。

  纳达尔澳网安慰费德勒的一幕让很多人觉得感动,两位伟大的选手多次演绎英雄惜英雄的情感,在西班牙人眼里,击败任何值得尊敬地对手都会让他略感抱歉:“赢球我当然百分之百是高兴的,但如果击败的是一个好的对手,也会为他感到遗憾。比如今天赢了塞皮,我就觉得抱歉,因为他人很好。”但是在所有对手中,费德勒也许是最特别的一个:“在大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会感到有些抱歉,不过我想费德勒在之前温网赢我的时候也会有同感。虽然费德勒去年丢了温网很遗憾,但是他之前已经有了五连冠,手中握有13座大满贯奖杯,胜负乃兵家常事,比赛就是这样的。”早在周一的媒体见面会中,纳达尔就提到了应该坦然面对输赢,世界第一在第二轮过后重申了自己的网球哲学:“只要是在比赛,输赢两种结果都需要接受,赛前就要做好各种准备。当然如果对手是罗杰这样的传奇人物,赢球会更开心,但同时也会觉得有些对不起。”

  去年的罗马大师赛中,带伤参赛的纳达尔在首轮轮空后不敌前法网冠军费雷罗,今年已经晋升为世界第一的他依然带着两个红土冠军来到这座历史古城,这一次西班牙人期待更好的结果:“我带着足够的动力来这里参赛,但是罗马这项赛事高手如云,想要每年都夺冠也不现实。去年有一个水泡,输球也不奇怪,今年我会努力取得一个好的结果。这一轮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明天我会尽力击败索德林。”

  罗马当地时间周三,一群小球迷在组委会的带领下参观了球场,并且还到新闻中心观摩了媒体记者如何工作,参观结束之后球迷在新发会议室外苦等费德勒长达45分钟之久,瑞士球王在签了三个名字之后就匆匆离开,此举也引来了很多非议,不过纳达尔还是为朋友的行为极力辩护:“有的时候事情并不是我们能主导的,保安会一直催我们离开。”纳达尔还举出了实例:“比如上周在巴塞罗那,很多球迷都在那里等我,我在给他们一一签名,还没有签完保安就说需要离开,告诉我这种情况很危险。这时我们也必须按规矩办事,我想罗杰不是那种不愿意签名的人,至少我会想办法满足球迷。”世界第一还透露了自己的追星的情形,纳达尔竟然从来没有索要过签名:“以前我叔叔是巴塞罗那的球员,我有很多机会接触他的队友,但是也从来没有找他们签名,也许是我太害羞了。不过如果我要到了,那肯定会感谢那个球员。”从成名之出纳达尔就是很多球迷的偶像,西班牙人也一直在不断提升自己:“如果我是一个好的榜样,我当然愿意(成为球迷的偶像)。”

  (阿咪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