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费德勒分析穆雷出局原因 直言罗马红土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罗马当地时间29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展开16强争夺,2号种子费德勒在首战比赛中以两个6-4轻取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强势挺进第三轮。赛后费德勒就近来被多位选手抱怨过的罗马场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瑞士球王正在逐步适应红土赛季的节奏,同时世界第二也分析了穆雷等人出局的原因,他还饶有兴趣的介绍了此次罗马之行的场外打算。

  卡洛维奇对于费德勒来说永远都是一个可怕的对手,不过瑞士人周三完美的开局则帮助他一早就确立了优势:“两盘比赛的开局都不错,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尤其是和伊沃比赛的时候。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发球也逐渐找到了节奏,不过庆幸的是我已经提前破发了。”蒙特卡洛糟糕的表现让人一度担心2号种子的罗马之行,不过费德勒自我感觉已经慢慢找到了节奏:“摩纳哥的准备太少,其实每年第一站红土比赛都是这样,但是过去几个赛季我也都进了决赛,也许今年的备战真的是太不足了现在我只想忘记过去,在比赛中寻找新的乐趣。我也从失利中明白了一些事情,随之的训练都非常努力。”然而收获了第二轮的胜利之后费德勒依然不敢掉以轻心:“这场比赛还是不能充分的检验,毕竟和伊沃的较量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网球。下场比赛也许会有所不同,那能真正的测验当下在泥地的状态,当然做好热身也非常重要。”

  罗马大师赛开始之后,穆雷等多位球员都抱怨过场地的问题,费德勒也就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球场的基层比较硬,土层比较薄,感觉底下就像混凝土一样,表面撒一层薄薄的红土,好让球场变得滑一些。在摩纳哥或者汉堡,则是真正意义上的红土,湿了之后可以有坑洼,马德里估计也是,但是这儿有些不一样。”罗马连续大雨之后又迎来高温天气,比赛环境的巨大变化也让球速等都有了相应的改变,不过费德勒并没有选择抱怨,而是努力地适应环境:“一般来说有了雨水的影响球场的保护就会出现问题,但是今天的场地其实还算不错。事实上到哪儿都会有不规则的弹跳,必须要去适应这一点儿。对手是一个大炮,这些场地因素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即便是仔细挑了边,球只要弹跳不规则就没有任何意义。在我看来,如果在底线给自己留下足够的空档,不要过多地采用截击,任何情况都可以避免。”

  周三的比赛中,穆雷、达维登科、费雷尔等种子选手都爆冷出局,对于这种反常现象费德勒也作了分析:“每个人失利的原因当然都各不相同。达维登科刚刚伤愈复出,现在还在恢复期,因此这个结果也不意外。费雷尔上周的比赛都很艰苦,去年的表现也不算上佳,也许他本身就不太适应这儿的场地。摩纳哥今天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这也是穆雷失利的部分原因。”瑞士人还特别点出了首轮轮空的利弊:“其实对于大种子来说大师赛反而不那么容易打,好多人都说第一轮轮空对其他球员不公平,但对大种子来说也会有影响。其他的选手都通过比赛适应了场地,这都是一些危险分子。开赛之初,很多大种子都会遇到各种难题,很高兴今天我赢了。个人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要通过第一场比赛找到比赛的节奏和感觉。比较遗憾的是昨天一整天几乎都在下雨,大家什么都没法儿干。”

  除去赛场的生活之外,费德勒还透露自己将去城内感受下罗马人的生活,顺便在古老而又现代的罗马城放松一下:“我挺喜欢到市中心逛逛的,好好吃一顿晚饭。如果有机会,也许会抽半天的时间去一些景点逛逛。之前在罗马也去过不少地方,不过都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上周日我才到这儿来,所以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除去美食和美景之外,购物自然也是一件极具诱惑的事情:“我还挺想去逛逛商店,看看周边的建筑。在这样一个城市中,随便走走就可以看到很多值得欣赏的东西。”瑞士人最重还不忘客套一把。

  (阿咪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