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篡夺No.3尽在掌握中 温网前迎超越费德勒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蒙特卡洛的良好表现帮助穆雷缩短了与德约科维奇的积分差距,本次罗马大师赛将是穆雷登上No.3的绝佳机会,而穆雷在法网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他极有可能在法网赛后赶超费德勒而成为世界2号选手。

  狂风和大雨侵袭罗马,各路好手在赛场上激战的同时不得不与恶劣天气斗争。比赛一度因雨中断,只有部分比赛顺利完成,其中穆雷与搭档胡切斯在第一轮双打比赛中失利,这极可能是战略性输球。穆雷将在第二轮单打对阵红土好手摩纳哥,英国No.1想保持实力,专注于这场硬仗。

  自从ATP采用积分系统来计算世界排名以来,英国网球选手的最高排名一直定格在世界第四,现在穆雷离翻越这个排名十分接近,他过去一年的表现绝对配得上No.3这个排位。如果小德在罗马卫冕失败,英国人将如愿超越小德升至为世界三号选手;而一旦费德勒在土场上依然延续如此低迷的状态的话,那么在温布尔登开赛时穆雷成为世界2号选手必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绝非我们旁观者自娱自乐,穆雷自己也表示,要是去年没有违背参赛承诺,他早就该是世界三号选手。去年穆雷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退赛,由于当时他并不了解新规则,不知道会被罚扣掉积分,否则这些损失的积分足以帮助穆雷超越小德。穆雷并不知道,即使他当时不参赛,只要他前往印第安纳波利斯履行合同义务,参加赛事的推广活动,这些积分就仍然属于他。

  而现在的穆雷不会再犯第二次错误。自从去年9月8日,穆雷已经连续32周稳坐男子网坛第四把交椅,今年他更是打出了29-3这一职业生涯最好开局,他步步逼近德约科维奇的No.3宝座。下个星期一,去年蒙特卡洛赛的积分将被扣除,费德勒将丢掉700分,德约将被扣除450分,而穆雷则仅被扣150分,也就是,当罗马赛开赛时,穆雷与小德之间的积分差距仅仅为110分。

  穆雷的目标不会仅仅是No.3----到下个月法网开赛时,穆雷与费德勒的积分差距也将缩小为280分,而去年穆雷在法网止步第三轮,而费德勒则打入决赛,费德勒在本届法网上将有更多积分要保。

  在蒙特卡洛,穆雷打入半决赛,如此优秀的红土赛季开局引起众人瞩目。在被问及对此感觉如何,穆雷说到,“这里的风很大,打起球来有些艰难,不过我仍对自己充满信心,即使我在红土赛季开局不佳,我相信我仍能找到比两个月前更好的节奏。现在穆雷必须继续鼓起勇气并拿出2009年最好的状态迎战罗马赛每个对手,而第二轮对阵摩纳哥则是一个棘手的挑战,阿根廷人去年世界排名一度升至14位,只是因为肺炎和脚踝伤病才导致战绩不佳。

  日前,穆雷作为疟疾防治组织的代表访问了唐宁街十号。一同前往的还有足球巨星贝克汉姆,他们都是这个慈善组织的资助人之一。被问及是否与他的苏格兰老乡探讨新近公布的高达50%的税率,这位在2009就拿下高达$1,695,887的总奖金的英国网球英雄回答到,“很遗憾,我没有。”年轻的穆雷并不在意网球为他积累的财富,他更关注网球场上球技的提高,球场上的胜利和荣誉才是他的目标,这份成熟和远见让我们看到这位网球天才的成功绝非偶然。

  (鸢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