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中文官网正式开通 服务广大中国网球爱好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8:27  新浪体育
ATP中文官网正式开通服务广大中国网球爱好者

图片说明:从左至右依次为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雅宾,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ATP国际区首席执行官布莱特-德拉维特,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和本次发布会主持人、CCTV网球评论员童可欣

  新浪体育讯 2009年4月28号,ATP国际区首席执行官布莱特·德拉维特先生在北京798主持召开了2009 ATP世界巡回赛在中国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主要讨论中国在ATP世界巡回赛中所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50多家媒体的参与。2009年10月起,中国将举办ATP两大顶级赛事:北京中网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事以及上海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赛1000赛事。

  德拉维特指出。“过去十年里,中国在世界网坛中迅速崛起,逐渐发展成为世界网坛的一个重要角色。2009年,伴随着两大ATP顶级赛事在中国连续两周的举办,中国男子职业网球比赛将被带到一个更高的水平。10月,中国的网球迷们将在两周内观赏到齐集ATP所有顶尖球员们的精彩绝伦的比赛。”

  根据中国网球协会(CTA)的官方数据,从2004年至今,中国的网球人口能够迅速增加到812万人,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国际网球赛事在中国的举办(例如上海大师杯(2002,2005—2008)和中国网球公开赛(2004年至今)。除此之外,自2004年起,超过100万青少年参与了中国网球协会的网球发展项目,更加证明了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日益普及。

  由于中国网球球迷数量的急剧增长,以及中国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大、增长最快的互联网用户群的现状,本次新闻发布会上ATP正式面向中国推出了ATP中文官方网站:www.ATPWorldTour.com.cn。

  德拉维特同时指出,“有如此众多的中国网球爱好者,目前正是推出ATP中文官网的最佳时机,网站的推出,也将吸引中国更多的群体关注网球。ATP英文网站目前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网球网站,希望ATP的中文网站也能一样成功,既有英文网站中的特征,网络现场直播赛事,又包含很多本地化内容,并最终成为一个集聊天、博客、球迷的私人空间和网上购物等板块于一体的大众论坛。”

  ATP中文官方网站的开通,也得到了中国各方的支持和祝贺:

  2009年升级为ATP500赛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将在2008奥运会网球比赛场馆的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雅宾先生祝贺到:“自200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开赛以来,ATP国际组织对于中网给予了极高的关注和赛事支持,使得中网在中国网球市场发展处于初级阶段的情况下,历届赛事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天,ATP中文官网的正式开通,对于中网未来的发展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中国球迷在了解ATP的同时,会有更多的朋友喜爱中网,加入中网。我们深信在ATP的帮助下,中国网球公开赛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劳力士为主赞助商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单打比赛56人的签表,将是世界顶级选手们必不可少参加的一站比赛。比赛将在上海的旗忠网球中心举行,一个可容纳5000名观众的副中心球场也将在2009年8月竣工。上海大师赛将成为包括曼谷,东京以及北京在内的ATP世界巡回赛三周亚洲比赛的最后一站。

  孙雷,上海ATP1000大师赛(劳力士为该赛事主赞助商)的赛事总监表示,“过去10年中,网球运动在上海乃至中国的蓬勃发展得益于ATP的帮助和指导。上海举办ATP最富盛名的大师杯赛长达5年,证明了ATP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包括上海ATP1000大师赛和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内,赛事级别越来越高,办赛规模越来越大,代表了中国男子职业网球的新纪元。今天,ATP又将开通中文网站,这更将为中国网球迷提供了解全球职业网坛信息的一个最佳渠道。”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今天ATP中文官方网站的正式开通,充分体现了ATP对中国网球市场的重视,以及对北京打造亚洲网球之都的支持和信心,ATP中文官方网站开通后,中国的球迷将有机会与众多国际明星球员有了更多深层次的接触和了解,对于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相信通过中网这一国际赛事平台,北京市政府将有更多的机会与ATP等国际体育组织建立交流与合作的关系,同时中国网球运动和北京市体育产业的发展也将得到全面的促进和发展。“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孙晋芳女士表示:“ATP中文官方网站的正式开通将使更多的中国网球球迷了解世界网球运动,这对于中国网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将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我相信,有来自ATP等国际网球组织的帮助,有中国这个无限潜力的巨大市场为依托,中国网球运动必将更为快速健康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