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斯基:获得冠军令人难以置信 长远目标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查尔斯顿令人惊奇的获得冠军,在上周日的联合会杯上为德国队取下宝贵的两分,击败中国获得明年世界组资格,19岁的利斯基是最近女子网坛的风光人物。现在她持外卡来到了斯图加特,参加保时捷大奖赛。

  对于自己过去两周内的风光经历,19岁的利斯基记忆犹新,“获得冠军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时刻。我不仅仅是在决赛击败了沃兹尼亚奇,而且还击败过维纳斯-威廉姆斯。胜利给了我太多的自信,现在我更有信心去获得胜利。”

  查尔斯顿的胜利是利斯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对于自己的获胜之道,利斯基也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我才不关心比赛是1/4决赛、半决赛还是决赛那,我只是集中精力来比赛,这样做效果真得不错。在过去的几年中我都很努力,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我知道,我可以击败排名比我高的选手。现在我缺少的是比赛中的冷静心态以及稳定的发挥。”

  在上周法兰克福的红土场,她再次显示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她打单击败中国金花郑洁,随后第五场决定生死的比赛中她带伤出战,为德国队再添一分,帮助德国获得了2010年世界组的资格。她表示这跟自己在查尔斯顿的胜利分不开。“在经历过这样的胜利后,接下来的比赛你会充满信心,在法兰克福的联杯附加赛中就很明显。我在比赛中很冷静,表现得也比之前稳定。能够回到世界组很重要,希望世界看到德国网球。”

  在法兰克福的主场,利斯基得到了德国球迷的狂热支持,来到斯图加特,她同样希望球迷支持她。“在联杯的比赛中,球场爆满,球迷们都支持我,这样的比赛氛围很好。我希望在斯图加特也一样。”赛制改革后,斯图加特变成了室内红土赛,而利斯基的对手将是瑞士精灵施奈德,“这是我第一次在斯图加特打红土比赛。我不知道这里的土场有多好,但是别的球员告诉我很好。我首轮的对手是施奈德,2月份联杯的时候我输了她。现在我很自信,因为各个方面我都有提高。”

  最近利斯基的上升势头迅猛,她拥有远大的目标,但是她很现实。“我的长远目标是世界第一,但是在09年我的目标是进入前30,这样在明年大满贯比赛中,我会是种子选手。我会一步步地前进,但是我认为我需要一个远大的目标来指引我前进,这样我就知道刻苦努力的方向。天上不会掉面包的。”

  最后利斯基还透漏了自己的一些爱好,“我喜欢睡觉,因为这可以帮助我恢复。我喜欢听音乐、看书。我最近看的书是兰斯-阿姆斯特朗的自传。”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