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娃:赛事提前是明智决定 要成为世界第一还要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1:17  新浪体育
德娃:赛事提前是明智决定要成为世界第一还要进步

德娃(左)、阿扎伦卡(右)出席赛前见面会

  新浪体育讯 斯图加特4月27日消息,在09年赛事改革之后,保时捷大奖赛举办时间提前,而且变身为红土赛,这吸引了不少顶级选手前来参加。其中俄罗斯红粉,现在世界排名第三的德门蒂耶娃也再次来到斯图加特。在赛前德门蒂耶娃出席了赛前举办的媒体见面会。在媒体见面会上德娃认为赛事提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对于自己能否登上世界第一,德娃则谦虚地认为她还需要进步。

  09年赛事改革后,保时捷大奖赛由之前的室内地毯赛,变成了室内红土赛。室内红土赛绝对是一项特别的赛事。“更改比赛日期绝对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这是本赛季第一个红土赛事,而且还是室内赛事,我们不会担心会受到天气的影响。现在赛场的条件很接近罗兰加洛斯的土场,尽管球速有些快,但是这里的感觉还是很不错。对于我来说,看到室内红土场很奇怪。”

  之前参加保时捷大奖赛都是在10月份的时候来到斯图加特,现在斯图加特还是春天,德娃对斯图加特感觉有些陌生,“我来过斯图加特好多次了,不过那都是秋天10月份的时候。现在这个时节来到斯图加特,我都有些不敢认了,景色完全不同。满城都是绿树,而且空气很清新。但是我喜欢来到斯图加特比赛,无论什么时候。”

  身为女子网坛的顶级球员,德门蒂耶娃也对现在的女网做出了评论,“现在女子的比赛竞争很激烈,没有人能够统治网坛。这样的话在比赛的第一轮、第二轮我们就可以看到精彩的比赛。”

  “我现在感觉很好,但是赛事有很多前十选手参加,我感觉赛事不可预测。”德娃谦虚地评价着自己保时捷大奖赛的前景。

  同胞萨芬娜在4月20日的时候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德娃祖国俄罗斯的第二个女子世界第一,在09年德门蒂耶娃也达到第三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但是德门蒂耶娃并不对世界第一那么执着,她还是会集中精力去比赛。“成为世界第一是我最大的目标,但是我不会太在意这个,我会把精力放在我的比赛上。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一直在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网球水平。但是我想我成为世界第一,还需要更进一步。”

  最后记者提到了德娃对于生活的看法,德门蒂耶娃说:“能够获得良好的教育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我很擅长学习,所以退役之后我真得很希望走进大学。我会学习如何做记者,然后为电视台工作。”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