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实现登顶梦想很棒 23岁生日许下一个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登世界第一,完成家族最大心愿的萨芬娜本周来到斯图加特的红土场,出战个人登顶后的第一项赛事--保时捷大奖赛,也就此登上了红土赛季的征战路。

  对于萨芬娜来说,兴奋之余仍会带着不小的压力,作为现役球员中仅有的还未能有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进账的两人之一,这个问题无疑是芬妹一直难以回避的。而就此展开的红土赛季无疑给了她一次绝佳的机会,作为去年在这片赛场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今年的法网大赛萨芬娜无疑是夺冠热门之一,但是她也必须从本项赛事起就证明自己的确具备这个能力,顶着世界第一和夺冠热门的身份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

  对于成为世界No.1,萨芬娜表示,“这种感觉很好,当你早晨醒来的时候,知道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网球选手。许多人都有过这个梦想,但在她们那里并没有成真,而我则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真的很棒。我一直想要达到这个位置,我想知道自己的感觉是什么。的确我现在很享受这个时刻,不过我会继续努力,你必须让自己保持前进的动力,因为一切还远没有结束。人的一生是由许多步骤组成的,而我的下一步就是要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至于自己身为No.1能够起到的榜样作用,芬妹则称“我想自己有不少很好的品质,可作为孩子的效仿榜样。”

  有意思的是,4月27日恰好是她23岁的生日,对此芬妹表示自己会吃一小块蛋糕以示庆祝,不过她同时也表示自己对于饮食的内容非常有节制,“我训练得非常刻苦,以求保持住体型,并为此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今天是我的生日,这也是为何我会吃一块蛋糕的原因,这显然不是我每天都会做的。”

  对于即将展开的比赛,萨芬娜表示自己通过对场地适应性的训练找到了很好的比赛节奏,“这块球场很棒,在到了斯图加特后我立刻就到这里进行了训练,我得说自己非常喜欢在这里打比赛。”按照签表,萨芬娜将在自己的第一轮比赛中与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交手。

  (car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