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表示教练助她登顶 坦言接近No.1时更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图加特4月27日消息,今天是世界第一萨芬娜23岁的生日。萨芬娜庆祝了自己23岁的生日,在随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萨芬娜坦言在自己接近实际第一的时候确实很有压力,但是现在她已经是世界第一,她解脱了,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好好的打比赛,努力实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获得大满贯的冠军。

  现任世界第一正在参加保时捷大奖赛,这是她登上后座后的第一次参赛。赛事组委给新任世界第一准备了一个粉红色的蛋糕,来庆祝的她的生日。对于自己的23岁生日,萨芬娜说:“我有机会就一定会庆祝的,我还是吃了一块蛋糕。”虽然此前萨芬娜萨芬娜在减肥保持体重。

  今年与去年相比,萨芬娜的成绩要好很多,萨芬娜说:“今年的开局比去年好,今年我已经杀进过一次大满贯的决赛,今年为什么不能比去年好那。”

  萨芬娜正是在去年5月,自己22岁生日之后的柏林赛开始爆发的,当时世界排名17的她,在比赛中先后击败过德门蒂耶娃、小威以及当时的世界第一海宁捧起了冠军奖杯,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首个一级赛冠军。之后萨芬娜法网打进决赛,美网杀进4强,而且接连获得了3个冠军巡回赛冠军。“确实是的,柏林改变了一切。”萨芬娜说。

  对于能够登上世界第一,萨芬娜也感谢了自己的教练,克罗地亚人卡拉扬。“他把我从十七位带到了世界第一。我很幸运,在恰当的时候我找到了恰当的教练来带我。他开阔了我的眼界。你的击球很棒,要充分利用。”

  “在之前,我就知道我的击球,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运用,”萨芬娜继续说,“在职业生涯开始后,我很快进杀进前100,但是之后我在这个位子上挣扎了好久。当我20的时候,我知道我还有潜力,我也梦想着成为世界第一,这一直激励我前进。”

  在去年法网决赛中,萨芬娜以4-6/3-6不敌伊万诺维奇,09年澳网的决赛中,萨芬娜0-6/3-6不敌小威。在澳网决赛中,萨芬娜承认接近世界第一给了自己无形的压力,“澳网的时候我有机会,但是我没有把握住,之后在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我都有机会。是的,澳网结束之后我机会很多。这样比赛的时候,人们一直都在讨论这个,我都感觉自己一直都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这样在比赛的时候我就有些紧张。”

  现在萨芬娜解脱了,实现了自己的世界第一的梦想,接下来她可以按照她自己的思路来打球,获得比赛的胜利。“现在结束了,现在我可以尽全力去打比赛了。但是现在目标仅仅是取胜,取胜。当我有压力,并且不得不赢下每一场比赛的时候,我不能像之前那样很放松的比赛。”萨芬娜如是说。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