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综述:卫冕冠军惨遭淘汰 中国降组塞尔维亚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联合会杯半决赛、世界组附加赛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在半决赛方面,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出人意料的以1-4负于意大利队无缘最后的决赛。而世界组附加赛中,赛前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同样也吞下失利的苦果,虽然次日连追两分,但是没有能够上演大逆转,最终以2-3遗憾负于德国队,跌入世界二组。而拥有两名Top10的塞尔维亚队则4-1战胜主场作战的西班牙,杀进2010年世界组比赛。

  俄罗斯1-4意大利

  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首日以两场全败收场本就让人颇感意外,不过俄罗斯的主力库兹涅佐娃也发出了反扑宣言。在今日率先登场的她果然率先发威,一上来送蛋给佩内塔轻松拿下第一盘。虽然佩内塔在第二盘中状态有所提升,不过库兹涅佐娃还是在八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两次,最终以6-0/6-3的比分取得了胜利。但随后出场的小将帕芙柳琴科娃没能抵挡住斯齐亚沃尼的攻势以1-2落败,也宣布俄罗斯队终结自己在联杯的卫冕征程。在随后一场无关紧要的双比赛中,意大利队锦上添花,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4-1。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无缘3连冠的伟业,而意大利继续06年之后,再次杀进决赛。

  美国3-2捷克

  客场作战,缺少大小威,凭借小将格拉奇的出色发挥,美国队在客场战胜了捷克队。首日美国队凭借小将格拉奇的发挥与对手战平,次日主将马泰克继续自己低迷的表现,她先以3-6/1-6的比分输给了萨法洛娃。不过随后登场的19岁小将格拉奇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以6-2/6-1的比分横扫科维托娃。而在最终决定胜负的双打比赛中,马泰克与双打名将胡贝尔几次上演翻盘好戏,在以2-6输掉了首盘,第二盘一度以2-5的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突然振作起来最终以2-6/7-6(2)/6-1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在缺少大小威的情况下,美国队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全部主力出战打得捷克,顺利杀进了最终的决赛。

  在世界组附加赛中,德国、塞尔维亚、法国、乌克兰纷纷取胜对手,成功晋级明年世界组,这样她们将与俄罗斯、捷克、美国、意大利参加2010年世界组的争夺。

  中国2-3德国

  中国队在2009年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以2-3的比分不敌德国队,丢掉了留在世界组中的机会。首日郑洁、彭帅双双三盘落败,把中国队逼上了绝路。在第二个比赛日中,背水一战的郑洁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反扑,最终以7-5/6-4的比分战胜了格罗恩菲尔德;随后彭帅在浪费了四个赛点之后也以6-2/2-6/7-5的比分击败了替补伤退的利斯基登场的马莱克。但在最后的双打比赛中,郑洁/彭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体力上出现问题,最终惨遭对手翻盘,以6-4/5-7/2-6的比分输给了格罗恩菲尔德与利斯基的组合。失利后的中国队明年将出战世界二组的比赛,未能实现连续4年留在世界组的目标。

  塞尔维亚4-0西班牙

  拥有扬科维奇以及伊万诺维奇两名Top10选手,并且赛前就放话一定要杀进世界组的塞尔维亚如愿以偿,最终以4-0成功晋级。首日扬科、伊万发威给塞尔维亚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次日率先出场的扬科以6-3/3-6/6-3击败加里奎斯,为塞尔维亚锁定了明年世界组得到名额。随后出场的小将约万诺维奇为祖国再添一分,第五场打单因雨中断,最终塞尔维亚以4-0取胜,首次杀进世界组。

  法国3-2斯洛伐克

  首日汉图楚娃和毛瑞斯莫各为自己祖国取得一分。来到第二日,首战不敌毛瑞斯莫的齐布尔科娃以6-2/5-7/6-4击败了最近状态一般的科内特,法国被逼上了绝路,但是毛瑞斯莫发威,单打和双打分别获胜,拿下宝贵的两分,帮助法国以3-2力克斯洛伐克。

  乌克兰5-0阿根廷

  缺少了主将杜尔科,而乌克兰队则人员齐整,首日做客的乌克兰队就以2-0领先,次日她们再胜三场,最终5-0血洗阿根廷。

  世界二组附加赛也结束了争夺,最终比利时、爱沙尼亚、波兰以及澳大利亚顺利晋级,她们将与降级的中国、西班牙、斯洛伐克、阿根廷角逐明年的世界二组比赛。

  比利时3-2加拿大

  亨德勒6-4/5-7/2-6沃兹尼亚克

  维克梅耶尔6-1/6-3杜波伊斯

  维克梅耶尔6-2/6-4沃兹尼亚克

  亨德勒5-7/5-7杜波伊斯

  菲利普肯斯/维克梅耶尔6-1/6-3杜波伊斯/沃兹尼亚克

  爱沙尼亚3-2以色列

  卡内皮6-1/6-3奥布泽勒

  阿尼1-6/0-6皮尔

  卡内皮6-3/6-4皮尔

  阿尼6-4/6-7(5)/3-6奥布泽勒

  卡内皮/阿尼1-6/6-4/8-6奥布泽勒/皮尔

  波兰3-2日本

  U-拉德万斯卡3-6/1-6杉山爱

  A-拉德万斯卡6-2/6-1森上亚希子

  A-拉德万斯卡7-6(5)/6-1杉山爱

  U-拉德万斯卡2-6/4-6森田步美

  延斯/罗索尔斯卡1-6/6-3/6-3杉山爱/森田步美

  澳大利亚3-1瑞士(第五场中断未赛完)

  斯托瑟6-1/6-2萨迪科维奇

  多克奇7-6(1)/6-4沃格勒

  斯托瑟7-6(2)/5-7/6-3沃格勒

  摩尔7-5/4-6/4-6卡拉耶维奇

  (stefan/桓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