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会杯中德战抽签揭晓 郑洁领衔首战德国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2009年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国对战德国的抽签对阵揭晓,比赛将于本周六、日在德国队主场法兰克福的红土场举行。

  按照比赛规则,周六首战中,中国现任“一姐”郑洁将打响头阵,迎战上周刚刚在家庭生活圈杯中夺冠的黑马利斯基,这位德国单打二号选手近来状态正佳,挟生活圈杯夺冠的余威可能会给世界排名16位的郑洁制造不少麻烦。李娜因伤缺阵后,彭帅将以中国单打二号选手的身份在周六第二场比赛中对阵对方头号格罗恩菲尔德,在双方交锋记录上彭帅0-2处于劣势,但鉴于本赛季德国人的状态一般,彭帅有望终结对她的两连败。

  周日的比赛中,两位金花将互换对手。郑洁将迎来去年在苏黎世战胜过自己的格罗恩菲尔德的挑战,而彭帅将与德国新星利斯基进行一对一的较量。如果双方在前四场总比分战成平手,中国队的命运就将掌握在两位双打选手孙甜甜和鲁晶晶手中。身为奥运双打冠军的孙甜甜将带领小将鲁晶晶为中国队的荣誉而战,她们的对手是巴罗伊斯/马莱克组合,这对组合的实力不容小觑,而中国队的孙甜甜(61)和鲁晶晶(144)此前还未搭档在国际赛场打过比赛。中国队若想取胜,孙甜甜的经验与鲁晶晶的拼劲是重要筹码。

  中国队曾在06年的联合会杯世界组保组赛中以4-1战胜过德国队。如想在明年实现连续第四年处于联合会杯世界组中,就必须拿下此役与德国队之争。郑洁的实力理应在两位对手之上,如果她能成功为中国队拿下2分,那么中国队就基本胜券在握了,而实力与对手处于伯仲间的彭帅的比赛更多需要看她自己的临场发挥了,如能拼下一场,中国队有望在四场内锁定胜局。

  具体赛程如下:

  周六单打:

  利斯基 vs 郑洁

  格罗恩菲尔德 vs 彭帅

  周日单打:

  格罗恩菲尔德 vs 郑洁

  利斯基 vs 彭帅

  巴罗伊斯/马莱克 vs 鲁晶晶/孙甜甜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