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管中心:探索中国特色职业道路 给球员更开放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谢弥青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几年来随着郑洁、李娜等中国金花的日益成熟,中国女子网球运动正在不断实现着突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期。

  谢弥青说,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双冠军之后,中国选手又在法网、温网、澳网、中网以及北京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中取得不少佳绩。

  谢弥青介绍,根据网球中心今年出台的新政策,李娜、郑洁等中国金花选择了自主训练参赛的模式。这是中国网球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职业化道路的又一次大胆尝试,目的是给运动员们提供更加开放的选择空间,为她们提供更具个性化的舞台。同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立足于继续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为运动员的发展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始终同李娜等选择自主训练参赛模式的运动员保持着通畅的沟通渠道,适时了解她们的状况和需求,积极帮助她们克服困难。

  谢弥青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希望能有一个健康的环境,引导和推动中国网球的改革,让运动员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中,力争实现中国网球更大的突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