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第一次公众场合失态 被灾区孩子们的精神感动

  

郑洁指导孩子们挥拍

  15日上午,四川什邡市红白中心学校的400多师生,提前20分钟就下课了,他们来到操场上,等着一位重要客人——网球选手郑洁的到来。学生们如同过节一样高兴,说着笑着。“老师说希望大家今天穿上漂亮衣服参加活动。”

  当校德育教研室的杨老师把郑洁介绍给大家时,几百双小手用阵阵掌声与笑脸迎接着郑洁。

  她坐在孩子们中间,孩子们不断站起来,向她点头打招呼,有大将风度的郑洁此时却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眼睛红了。她说:“走进学校,看到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看到你们在笑,你们感动了我,经历大灾以后,你们这样乐观向上,我也深受感动、鼓励,我要把你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带到赛场上。”郑洁起身向师生鞠躬。

  如果没有发生“5·12地震”,在深山中的这个学校可能仍是无闻。红白镇地处龙门山脉深处,距震中汶川直线距离不过40公里。在地震中,这所学校400多师生被埋,遇难156名师生,学校完全成了废墟。

  孩子不断举手提问,与郑洁做交流,“郑洁姐姐,你怕困难吗?”

  郑洁讲着自己的经历:“2007年,我的脚受伤,动手术后从肉里取出两个小骨头来,我在病床上躺了七个月,下床要用拐杖。当时感觉非常困难……。”说到这里,她的声音有一些哽咽。她说:“我最终战胜了困难,又重新站在了赛场上,并且取得运动生涯中最好的成绩。”一位男生向她喊着“郑洁姐姐加油!”“我也希望同学们坚强起来,全国人民在关爱你们,郑洁姐姐在关心大家,只要坚持努力,同学们一定会成功!”

  郑洁感慨地说:“这可能是许多年来,我第一次在公众场合失态,当着这么多的人流泪。在赛场上,我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公众场合,我能把内心的事情藏起来,而今天,当我面对这一些从大灾中走出来的孩子们,我却再不能控制住自己,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他们个个都是小英雄。我才应当向他们学习。”

  郑洁说:“去年地震时,我在意大利罗马,得悉家乡受灾,通讯中断,我心急如焚,恨不能立即回到四川做点事情。奥运会以后,我才有机会到灾区来。”“这一次走进山里来,到了重灾现场,我完全想像得到当时的情况是多么的可怕与危险。”“今天,看到同学们的脸上快乐的表情,他们战胜了困难,他们让我敬佩,虽然他们仅仅是孩子。”

  新华社成都4月15日体育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