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回国心系灾区小朋友 将变身体育老师教打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0: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成都报道 回国短暂调整的郑洁并没有多少空闲时间,在北京接连出席了数个活动后,14日晚,川妹子终于回到成都老家,而回访灾区孩子也是她此次回川的一件大事。15日上午,郑洁将前往什邡市红白镇红白小学探,这是她震后第2次来到震区。“等到5月份时(汶川地震一周年),我那时在欧洲参赛,回不来的,希望这次能尽可能地去帮助这些孩子。”

  15日,郑洁将前往离成都近3小时车程的什邡红白镇。红白镇地处龙门山脉深处,在什邡辖区内距震中汶川最近,直线距离不过40公里。灾前共有445人、15个教学班的红白小学,在地震中共一共失去了156名师生。

  与上次一样,郑洁留在震区的时间很短,只有半天时间。上午10点半,郑洁将给全校同学上大课,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回答同学们的问题。随后,郑洁将变身体育教师,教学生打网球,此行她还带去了几十支球拍和数百套运动服给红白小学的同学们。“我不知道那里有没有网球场,如果有,我一定要抽时间教他们。”

  能为家乡孩子做点事情,郑洁坦言理所应当。去年5.12大地震后,正在参加红土赛事的郑洁称要把包括温网女单4强在内的所有奖金都捐献给灾区,前后累积200余万元。今年1月,郑洁又在都江堰青城山镇捐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爱心运动场,“这里永远是我的主场!”对板房孩子说下的这句话,郑洁说自己永远不会忘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郑洁签约安踏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