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坦言张宇是其最稳固基石 笑称夫妻档是国际潮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而且,因为我们之间亲密的关系,他对我特别了解;赛前我语言和表情上的细微变化,他都能非常及时地感受和捕捉得到……”谈起自己的老公兼教练张宇,那个球场上韧性和狠劲十足的郑洁,一脸小女人的幸福表情:“比赛前他会给我准备小纸条,打得不顺的时候,我就会拿出来看,他是我心里最稳固的基石。”

  和张宇聊起这充满爱意的小纸条,他呵呵一笑:“白天的时候比赛啊训练啊非常忙碌,我的心也静不太下来;晚上我通常会让她先睡,乘着夜深人静,我会把她下一轮比赛的要点写下来,有技战术方面的,也有心理方面的,第二天再交给她。”张宇透露说,郑洁在比赛前是一个非常喜欢安静的人,不喜欢和人聊天说笑;一张思路和条理清晰的小纸条,正是她所需要的。

  从去年初开始作为郑洁的教练员,张宇的工作几乎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不仅有去年赛季中段的连串佳绩,本赛季以来郑洁的表现也相当稳定。有趣的是,中国另一位单打主将李娜也是和丈夫姜山组成的“夫妻档”,难道,这种组合特别符合中国国情?郑洁半开玩笑地解答说:“这不只是中国国情,这可是国际潮流,其实很多国外女球员都是丈夫或是父亲担任教练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每年大半年都在国外参赛,有亲人在身边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输球或是不顺时,能够感受到最真切的支持,有助于更快走出低谷。”

  张宇说,他现在最关心的便是郑洁的身体,在经过郑洁严重的踝伤以及手术之后,他们都更加懂得身体对于郑洁是多么重要。张宇明确地提出:“身体是第一位的,如果说几年前对体能的重视程度是百分之二三十,那么现在就是百分之八九十。”他解释说,网球比赛强度大、赛季长,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另外,郑洁是那种打球动脑的球员,如果比赛中体能跟不上,思维也就会跟不上。

  此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硬地大赛结束后回国,体能训练正是重点。郑洁和张宇近来在北京“匠心之轮”网球俱乐部训练,这里有从西班牙运来的红土,能够为欧洲红土赛季做更有针对性的准备;另外,因为红土赛季对体能消耗很大,而且频频使用滑步技术,郑洁透露说,她最近特别加强上肢以及腿部的力量训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郑洁签约安踏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