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老巡回赛确定落户成都 桑普拉斯阿加西携8位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5:46  天府早报

  今年初始,成都就一直希望引进几项够级别的世界大赛,为此他们积极与ATP组委会接洽,准备申办中国国内第一项ATP元老冠军巡回赛。经过3个多月的磋商,日前成都体育局、ATP执行公司和举办地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终于签订了一份三方合同,至此ATP元老赛已确定于今年11月落户蓉城。

  建成顶级场馆成都有了承办条件

  此前,ATP元老冠军巡回赛从未走进中国,而这一次,成都却有幸成为国内首个承办ATP赛事的城市。据成都体育产业总公司透露,“过去,成都没有能达到ATP赛事标准的专业网球馆。不过随着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的落成,成都成为中国第四个具备承办国际网球大赛条件的城市,我们也有幸抓住了这次机会。”按照ATP安排,2009年元老冠军巡回赛共有14站,首站比赛将于下月在巴塞罗那展开,而成都站的比赛被列为第12站,时间初步定于11月13日。

  8名巨星来蓉继续等候“阿桑大战”

  尽管ATP元老冠军巡回赛已明确11月来蓉,不过由于各网球大腕的赛程目前还不能一一确定,因此最终的8人名单还没有出炉。目前,只确定了包括贝克尔、麦肯罗、伊万尼塞维奇几位巨星,其他的人选大概要等到八九月才能确定。“其实,我们最希望等来的还是元老赛中名气最大的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谈到这次比赛,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说了心里话。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两人因为赛程的原因很难现身蓉城,“这几个月,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希望能有个完满的结果。”

  链接

  ATP元老冠军巡回赛

  ATP元老冠军巡回赛与ATP职业巡回赛一样享誉世界。按规定,只有曾在职业生涯中达到过世界排名第一,进入过大满贯单打决赛,或以单打选手身份获得过戴维斯杯冠军的退役选手,才有资格参加这一“元老”级大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