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费德勒自曝婚礼上落泪 享受成家的幸福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0:05  新浪体育
直击:费德勒自曝婚礼上落泪享受成家的幸福快乐

费德勒被从室内追逐到了室外采访(摄影:阿瞄 发自蒙特卡洛)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14日消息,错过了摩纳哥亲王阿尔伯特二世举办的招待酒宴,又缺席了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周二,费德勒终于在新闻发布会厅里现身了,这是天王婚后第一次与媒体直接对话,来的记者挤满了一屋子,连走道上都站满了人,所有的眼睛都在努力寻找罗杰身上是否有了什么变化

  还是原来的发型,还是一身运动装加上一顶棒球帽,左手的无名指上也没有戴戒指。然而,如果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或许是天王那难得的带着点羞涩和甜蜜的笑容,显然他对自己要受到怎样的“拷问”心知肚明。不出所料,刚落座,藏了一肚子问题的媒体便开始对他狂轰乱炸了。

  “婚礼是在教堂还是市政厅?”有人问。“是在巴塞尔,我只能告诉你这些。”罗杰的脸上露出了狡猾的笑。即使在一切都尘埃落定的今天,他仍然对自己婚礼的细节秘而不宣。“有没有邀请其他球员?”记者们紧追不舍。“没有,他们都在忙着比赛呢。”天王装出一付“请了他们也不会来”的无辜表情,“我请的人很少,都是最好的朋友以及家人,就像我一直计划的那样。”至于孩子这米尔卡腹中的爱情的见证,费德勒透露自己还没有给他或她想好名字:“有很多很厚的书涉及这方面的事,我还要作一番研究,但我现在没有任何头绪。感谢上帝,我们还有的是时间。”

  谈到自己闪电结婚的决定,费德勒承认其实这是酝酿已久的结果:“我和米尔卡谈结婚谈了很多年了。但是去年遇上奥运会,有点忙,所以没有时间来组织一切。于是我们决定等到下一年。不过我们一直同意要结婚就快一点,因为我不想举办一个盛大的婚礼。而几个星期前我们终于作出了最后的决定。谢天谢地,结婚的地方及时准备好了,要知道现在是复活节假期,很多地方都关了门,但是他们为我们破了一回例。而且我们邀请的人95%都能来,他们都为我们改变了自己的计划。所有的进展都太顺利了,原本我们以为还要再等或者一个月甚至一年的。但上个周末,一切就绪。”而在人们都质疑婚礼如何能够得到保密时,费德勒轻松的表示:“保密工作并不难做,我有一些很好的能保持沉默的朋友。当然,你还是会告诉每个人尽量尊重我们的隐私等等。但说实话,如果你想有一个私人的婚礼,你应该去瑞士。那里的人并不在意别人做些什么。他们很愿意给你平静和保持个人隐私的空间。这就是为什么我爱做瑞士人,并且在瑞士生活的原因。”

  在记者们的一再要求下,费德勒微笑着透露了些许“大婚”的感受:“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感觉很放松,并且希望和我的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我非常激动,知道我们彼此深深相爱是一种奇妙的心情。那是完美的一天,天空晴朗,天气极好,一切都不可思议。”有记者好奇的询问:“婚礼上有人流泪么?”“当然会有一些泪水,这让人感觉很好。”天王的笑容里更添了一份腼腆。

  新婚燕尔,本应去度蜜月的费德勒却选择了出现在球场,对此他解释道:“当然,我和米尔卡商量过了。她对于我做的任何决定都没有意见。你知道,过去几年给我的感觉就像蜜月一样,所以我想我们没有必要非要再去什么特殊的地方庆祝。我们之间已经有过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再说,我也不想错过和你们大家在一起的机会嘛。”此语一出,也让在场所有人不自觉地轻笑出声,看来婚礼果然让天王的心情大好,连对着记者也“嘴甜”了三分。

  至于婚礼将给天王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费德勒也有自己的理论:“我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即使结婚也不会改变太多东西。但我的心态肯定是变了。能够从此唤米尔卡作‘妻子’而不再是‘女朋友’,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美好而重要的改变。你看,以后我就能在向别人介绍的时候说‘这是我的夫人了’,这种感觉再棒不过。”此时的天王,脸上洋溢的都是“居家男人”的幸福。

  (任语之发自蒙特卡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