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桑二世赛费雷罗夺冠 前法网冠军告别五年半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0:26  新浪体育
哈桑二世赛费雷罗夺冠前法网冠军告别五年半冠军荒

费雷罗5个半赛季后再次捧起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卡萨布兰卡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美元的ATP巡回赛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奖赛结束冠军争夺。前法网冠军费雷罗以6-4/7-5击败5号种子F-塞拉,捧起了五年半来的首个单打冠军奖杯。哈桑二世大奖赛也是费雷罗职业生涯获得的第12个单打冠军头衔。

  早在10年前的1999赛季,费雷罗曾经在卡萨布兰卡首进巡回赛单打决赛。在经历了10年的起伏之后,重回福地的前世界第一在决赛中力克红土实力不俗的法国人F-塞拉,成功夺冠。此前费雷罗和F-塞拉曾经有过两次交手,法国人两战全胜。此役转战红土赛场,西班牙人虽然在比赛中遭遇了不少困难,最终还是顶住压力,以6-4/7-5击败对手,复仇同时也结束了长达5个半赛季的冠军荒,如愿捧起冠军奖杯。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都略显紧张,在红土球场展开破发大战。虽然费雷罗率先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但是他在第6局送出的发球局却让F-塞拉轻松将比分扳至3-3。战至第7局,费雷罗再次抓住对手的失误破发成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F-塞拉努力想挽回场上劣势,无奈前法网冠军并没有给他留出机会,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的费雷罗以6-4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两位选手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继续进行破发大战。虽然F-塞拉多次取得领先,但却被顽强的西班牙人连续追平,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战至关键的第11局,费雷罗在F-塞拉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机会,红土作战经验丰富的西班牙人轻松兑现破发点,将比分反超至6-5。第12局中,费雷罗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拿到连续的赛点,虽然F-塞拉成功挽救其中一个,西班牙人最终还是将比分定格在7-5,取得了决赛的胜利。

  费雷罗的上一个单打冠军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马德里大师赛。随后五年半的时间内,尽管这位前世界第一曾经先后6次在巡回赛中杀入决赛,但却迟迟未能收获冠军。本周回到福地卡萨布兰卡,重新找回状态的前法网冠军连续击败哈内斯库、安德列夫、F-塞拉等红土高手,如愿捧起了久违的冠军奖杯。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