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掉第一小威早有心理准备 带伤赶场难道为出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被萨芬娜掀下,对于小威来说,应该是当她离开迈阿密飞往西班牙时就已经知道的结局。要想保住世界第一,小威唯一的方式是赢得本周这项赛事以及下周查尔斯顿站的冠军;而她在迈阿密半决赛中遭遇的腿伤,令这一切变得极为不易。

  果然,本周安达卢西亚红土网球赛上,头号种子小威首战就三盘被世界排名仅仅第95位的扎科帕洛娃击败,也提前将萨芬娜确保送上世界第一。小威下周是否将去查尔斯顿站卫冕目前还尚未可知,去年她在这项赛事中赢得了860分的冠军积分,而由于该项赛事级别在本赛季被降级,她即便成功卫冕也将只能获得470分的冠军积分,这也是她为何必须在本周也必须夺冠才能保住世界第一的另一个原因。

  当然,如果小威上周末能在迈阿密成功卫冕,她在最近这两周也不至于面对这么大的积分压力;不幸的是,大威未能在半决赛中拦住她的晋级,但伤病最终拖住了她的后腿。红土赛季原本就是小威相对最为薄弱的一环,而且相比其他场地类型也更耗费球员的体力;小威当会对伤病采取谨慎的态度,以求在法网赛上奋力一拼。

  也因此,小威本周带伤参赛的决定令人感到奇怪——事实上,领受一笔不菲的出场费到西班牙做一次一轮游,也算一件美差;而且,也可以还了赛事总监、前网坛名将马丁内兹的人情。

  尽管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跌落,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小威的傲气与自信,她也曾经说过这样的话语:“无论我的世界排名是在什么位置,我都是女子网坛最好的球员。”而上周在迈阿密期间,小威也强调大满贯桂冠比世界第一的虚名更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