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成网坛新一姐 欲用成绩证明自己并非水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0:3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WTA8日宣布,在下一次的WTA官方排名中,俄罗斯的萨芬娜将取代美国的小威廉姆斯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萨芬娜到目前为止没有赢得过任何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但凭借过去一年内赢得的四个巡回赛冠军——蒙特利尔、洛杉矶、柏林和东京站冠军,她将在4月20日新排名公布的当天超越小威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在过去的一年中,萨芬娜还五次获得过亚军,其中包括2009年的澳网和2008年的法网。在澳网的决赛中,她正是输给了小威。萨芬娜说:“能成为世界第一是我巨大的荣耀。对于每一个渴望成为女子职业选手的球员来说,这都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地位。而更具有特殊意义的是我哥哥也曾经是世界第一,能和他分享这一荣誉我十分高兴。”萨芬娜的哥哥萨芬也曾登上过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小威在过去一年内拿下了澳网和美网的冠军,同时还获得了温网的亚军。对于自己被拉下世界第一的宝座,小威对WTA的积分系统提出了疑问。萨芬娜对此表示:“我将证明自己不是徒有虚名。”

  金花组合逆转取胜

  新快报讯在昨日进行的MPS集团网球冠军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和晏紫以2∶1逆转击败加洛维茨和格沃索娃这对跨国组合,顺利晋级女双8强。接下来的1/4决赛中,金花组合将对阵海因斯和德梅尔这对跨国组合。

  曾在广州国际公开赛上合作夺冠的彭帅和晏紫,时隔一年后再度合作依然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作为赛会2号种子,彭帅和晏紫当日进入状态较慢,不过先失一局的金花组合在第二局中开始发威,以6∶2扳平了比分。在接下来的“抢十”决胜局中,进攻频频得手的金花组合以10∶3轻松获得胜利,最终以2∶1的总比分逆转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八强。

  小威因伤爆冷出局

  新快报讯在昨日进行的安达卢西亚网球体验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因受腿伤困扰,苦战三盘后不敌世界排名仅为第95位的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无缘女单第2轮。这是继在上周迈阿密网球赛的女单决赛中输球后,小威廉姆斯再度爆冷输球。

  休伊特玩横扫

  新快报讯休斯敦红土冠军赛昨日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仅耗时57分钟,休伊特便以2∶0横扫阿根廷选手罗伊特曼,顺利挺进八强,两盘比分分别为6∶1、6∶3。在另外的三场比赛中,西班牙选手G·洛佩兹、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和斯尼科也都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余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