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胜兹娃负小威都很正常 膝盖需要精心“保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8:11  武汉晚报

  从年初伤愈复出到上周杀入索爱赛八强,湖北妹子李娜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内将自己的排名由第54名提升至第29名,隐隐显露出王者之风。李娜在上周末回汉休整,记者在她的丈夫姜山的协助之下对她进行了采访。

  提升排名不是唯一目的

  对于复出后参加的一系列比赛,李娜认为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渐提升,但并未完全恢复到巅峰期。 李娜表示自己确实在这一段抢到了不少分数,但提升排名并不是唯一目的,“现在我主要还是以恢复为主,逐渐适应比赛的节奏,对我来说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平平安安地打完一个赛季比赛,而不是像过去两年那样打半个赛季,伤半个赛季。”

  胜兹娃负小威都正常

  在上周的迈阿密索爱赛上,李娜击败了曾经在一周前的巴黎银行赛上淘汰过自己的兹沃娜列娃,这也是李娜今年复出后击败的第二位TOP10选手。而在与小威的八强赛对决中,李娜更是在首盘一度5:0领先小威,势头极其强劲。对于这些战绩,李娜显得很低调,“兹沃娜列娃之前刚刚拿了一个冠军,与我比赛时体能上肯定不在最佳,因此我赢她也不能说明我比她强。”李娜告诉记者,“对小威我有机会,但她的表现更好,对我来说,与这样高水平的选手交锋无论胜负都有帮助。”

  膝盖需要精心“保养”

  这次回汉,除了处理一些私事,最主要就是休整。由于自己不再参加全运会混双比赛,而单打项目上的排名使得她能够直接入围决赛圈,因此李娜表示自己不会随队赴江门参加预赛,而是在休整一周后立即赶往德国参加联合会杯。“之后欧洲还有一系列赛事,我会有选择地参加,这都是计划好的。”李娜透露此次去德国自己还将对膝盖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看看经过这一段的激烈赛事后伤处恢复情况如何,毕竟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是李娜达成“打个完整赛季”的关键。 本报记者 马万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