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单飞3月郑洁李娜形势看涨 彭帅渐稳惟晏紫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2009是中国球员“单飞”后的第一个赛季,在被令不少国外球员所羡慕的“举国体制”扶上马还送出一程之后,如今,轮到她们为自己的职业前景与灿烂钱途奋力打拼。

  从中国球员赛季前三个多月后交出的成绩单来看,两极分化现象明显——单打能力较强的郑洁、李娜和彭帅,都对更为职业的球员身份相当适应,并且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然而,另两位中国球员晏紫和袁梦都则打得相当挣扎;而对于为了全运会而利用双打保持状态的孙甜甜来说,我们不必再提出过于苛刻的要求。

  三位中国单打主将都处在上升通道。巡回赛场上,之前四次澳网之旅未胜一场的郑洁在墨尔本打入第四轮,意味着她在所有四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有过三十二强的经历;彭帅在三月份两站北美硬地大赛中分别输给世界头两号球员,但其本赛季在单双打赛场的表现都较稳定。

  李娜现排名比上赛季年终排名下降六位具有一定的欺骗性,因为她因伤未能参加年初的澳网赛,损失了挣取大量积分的良机。如果仅计算本赛季所得积分的话,李娜排名WTA第20位,而郑洁目前的赛季排名则比李娜要高出一位。李娜已经将健康地打完一整个赛季看作是她今年的最大目标,而如果她和郑洁都能够远离伤病困扰的话,她们两人就能在本赛季共同冲击李娜在两年多之前创下的第16位这一中国球员的历史最高排名。

  不幸的是,另几位中国球员则步入下滑通道。晏紫在本周的佛罗里达泥地赛资格赛中再告失利,意味着她自去年五月份斯特拉斯堡站之后便再未能在巡回赛正选赛中获得一场单打胜利;而因为和郑洁双打搭档参赛的机会减少,她的双打排名也跌出了世界前三十。袁梦则已游走在巡回赛资格赛和挑战赛事的边缘,从二月中旬开始她连续参加了四站挑战赛事,但即便在低级别赛事中,她在这四项赛事中也总共仅仅获得了两场胜利而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