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早早出局似有难言之隐 红土赛之前已建立霸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四巨头”全部到场的赛事,此次迈阿密站是本赛季的第三次;不过在“四巨头”到齐的情况下,决赛中却既没有纳达尔也没有费德勒的身影,迈阿密却是本赛季的首次。此前,澳网赛决赛上演的是费纳之间的五盘大战;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决赛则是在纳达尔和穆雷之间进行。

  看起来,迈阿密站的决赛阵容有些反常,尤其还是在本次赛事八强战前还是一片风平浪静的情况下——赛事前八位种子中有七位在八强席位中找到一席之地,唯一的例外是在第四轮中三盘淘汰了7号种子西蒙的10号种子特松加。

  重大冷门在八强战轮次突然发生,之前对阵纳达尔四场比赛总共九盘中从未抢下过一盘的德尔波特罗,却在决胜盘局分0比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最终凭借抢七局拿下了这场三个小时的恶战。

  从澳网赛、鹿特丹到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这还是纳达尔继年初首站多哈站八强战输给蒙菲尔斯以来,首次未能入围赛事的决赛,而这也令迈阿密继续成为他越来越显荣耀的单打冠军榜单中的难得空白。

  这场反常失利的最令人担心之处,是纳达尔在比赛过程中过多的失误以及无法集中注意力;而他也在赛后暗示,他最近受到“个人问题”的困扰,这也得到了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的确认:“确实有我不能说的理由,但并不是身体原因。”

  好在,纳达尔前三个月的表现已经算是巨大的成功,而且还即将进入他霸权最为稳固的红土赛季。在输给德尔波特罗之后,他也探讨了他在法网赛前的赛程;纳达尔将肯定参加蒙特卡洛和罗马两项ATP1000赛事,以及他曾四度夺冠的巴塞罗那站。最大的疑点则是在本赛季刚刚从以往下半赛季欧洲室内挪至欧洲红土赛季举行的马德里站,纳达尔只是用了“有可能”一词描述他参加该站赛事的前景;很显然,在支持家乡重大赛事和担心在海拔600多米的城市参赛影响到法网卫冕前景之间,纳达尔和他的团队陷入了两难。

  最终的决赛在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之间举行,这场角斗看似世界第三之争,实则是两位被很多人看好能成为未来世界第一的年轻人之间的较量。加上去年卫冕冠军达维登科跌出前五而德尔波特罗新加入这个行列,世界前五的血液,正变得越来越新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