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伦卡一成就比肩格拉芙 09连败强敌显No.1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半决赛三盘淘汰姐姐大威,小威终于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不被萨芬娜窃取。然而两天之后的决赛,受腿伤困扰的小威却两盘脆败,遗憾地未能以第六个赛事桂冠超越格拉夫而成为在迈阿密夺冠次数最多的女子球员,同时也未能追平阿加西的历史记录,丢掉了这个史上第一,而赛前,小威原本对此很有信心:“夺冠了我就能追平安德列(阿加西)吗?那可太棒了!”

  俗话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今年年初的澳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小威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因为阿扎伦卡严重的胃部不适被迫退赛而幸运晋级,并最终拿下了人生第十个大满贯女单冠军。阿扎伦卡在那场比赛后哀叹,她当时只要再多跑一步就会昏倒在球场。

  上周六的迈阿密站女单决赛上两人再次相会,而这一次,小威以年初墨尔本获胜的方式输给了对手——因为踝关节扭伤和大腿肌肉拉伤,小威在这场决赛中大失水准,最终以3比6和1比6脆败;而她在赛后也透露,赛前曾考虑退赛,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这场比赛让阿扎伦卡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一级赛事桂冠,两周前因为打入印第安维尔斯站四强而首入世界前十的她,进一步稳固了前十红星的地位。而对于小威来说,虽然暂时保住了世界第一,不过,阿扎伦卡也许是她一两年内后座的一大威胁;在谈到排名时阿扎伦卡也表示,她并不过于关心她何时进入前十或前五,反正她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

  这位人高马大、场上音量高亢、激情四溢的白俄罗斯少女七月底才将迎来20岁生日,她也成为继格拉夫、塞莱斯、辛吉斯、大威和萨巴蒂尼之后,第六位能够在20岁生日到来前在迈阿密夺冠的球员。这可真是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单,除了萨巴蒂尼从未登上过世界头名并且只获得过一个大满贯桂冠之外,其余几人都曾长期身为世界第一并拿下过多个大满贯。阿扎伦卡如今加入了她们的行列,是否也预示着她将拥有美妙的未来?

  不过,阿扎伦卡并不能说是大器早成的典型;人们原本指望着她的突破能够来得更早一些,但在过去的两年里她只获得过四个亚军,不仅一直与冠军无缘,而且经常在击败顶尖球员后紧接着便面目全非。而本赛季开始后,阿扎伦卡似乎突然蜕变,三个月出头的时间里她已拿下三个单打桂冠,除了此次迈阿密站之外还包括布里斯班与孟菲斯两站。与此同时,双打排名也保持在世界前十行列的她本赛季还赢得两站赛事,其中就包括在印第安维尔斯与兹沃娜列娃合作夺冠。

  不仅如此,阿扎伦卡终于开始战胜那些她之前总也无法战胜的对手——印第安维尔斯站上,她击败了之前三战不胜的萨芬娜;此次迈阿密站期间她带着之前四轮胜利总共只丢掉十六局的良好状态打入半决赛,终于三盘压倒之前同样三战皆负的库兹涅索娃;而在决赛击败小威之前,她也已两次落败于对手拍下。

  一场小威受伤的决赛也许不算完美,但是,对于在莎拉波娃和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前急需有人挑战威廉姆斯姐妹霸权的女子网坛来说,阿扎伦卡也许是一个及时冒出的不错答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