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懊恼关键分愚蠢失误 穆雷:红土赛季将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迈阿密当地时间5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在一场同为 21岁的85后接班人之战中,苏格兰天才穆雷在第二盘一度以2-5落后的情势下,最终连扳5局以6-2/7-5重挫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首次捧起这 项“第五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赛后穆雷肯定了自己的表现,而德约科维奇则为第二盘浪费了两个盘点而后悔不已。

  “不得不说他做的很棒。”德约科维奇在赛后首先肯定了冠军的表现: “对手发挥的很稳定,一直耐心的等待机会的出现,而且他的发球也很好。从身体层面上来讲,他在球场上的移动和波及范围要好很多。”塞尔维亚人在大师赛中的冠军荒持续时间已经接近一个赛季,世界第三本来想用迈阿密的冠军为自己找会一点颜面,最终却空手而归。“在我看来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心态上有些挣扎,没有调适好。我战胜不了这一点儿,这已经困扰我好长一段时间了。”丢掉比赛之后,德约科维奇也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所存在的问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一度以2-5落后对手,不过即使调整战术的他不仅挽救了盘点,还成功地逆转对手,让比赛在两盘之内就有了结果。虽然第二盘比赛中的表现起伏不定,但在穆雷看来情况一直尽在掌握之中:“对手上网的次数越来越多,差不多占了六七成。我则有点儿丢了手感,有一段时间抓不住节奏,不过我还是及时解决了问题。”至于在比赛中表现,成为赢家的他似乎对自己也算满意:“我的比赛方式就是这样。在很多人看来,我的球风并不够犀利,但很多时候每一分和看上去的样子截然不同。”

  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溃败之后一度曾看到逆转希望,不过面对势在必得的苏格兰人,他最终还是遗憾的错过了机会,赛后塞尔维亚人对第二盘浪费的两个盘点感到无比遗憾:“比赛之初我的确很没有耐心,出现很多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我曾经试图挽回劣势,但是在5-3领先的时候打得并不聪明,丢了两个盘点。如果我能够抓住机会,第三盘比赛走向如何则另当别论。” 赛后,穆雷也指出了获胜的关键和好友存在的问题:“今年他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不过显然他也是一位伟大的对手。我不仅要让他在比赛中感到困难所在,另外还要拉长每一分。这并不容易做到。”

  在过去的三个月多月中,穆雷绝对是男子赛场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之一。迈阿密站结束后,红土赛季将正式拉开大幕,转战相对并不擅长的红土球场,穆雷不仅明白接下来成绩的重要性,同时也对新的挑战充满了信心:“红土赛季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在硬地球场,我完全可以和顶尖选手抗衡。红土成绩一定要超越上赛季。我得提高一下红土上的表现,如果做到这一点,那我将到达更高的高度。”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