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费德勒应理性正视一点 怒摔球拍并非最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日消息,在迈阿密大师赛的男单半决赛上,以优雅绅士著称的费德勒怒摔球拍的“奇观”一时间成为网坛热议的话题,美国《网球》杂志专家皮特-波多就在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一针见血地指出,怒摔球拍只是最表面的现象,真正可怕的是费德勒不正视自己职业生涯将进入第3阶段的现实。现将该文摘译如下:

  索爱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罗杰一脸茫然地走进来,坐下,然后不断地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无奈地耸肩,目光低垂的他似乎一直想要将脖子缩到自己的外套里面,我甚至怀疑他恨不得突然消失。他避免和现场的记者们眼神相对,在他草草地结束访问后,我们能够理解这场糟糕的比赛对他的伤害有多深。

  人们都想谈论的是什么话题?当然是那支被砸烂的球拍。可对我来说,这场比赛发生的故事却远没有那支可怜的拍子被砸烂这么简单。诚然,这是赛场上发生的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他使出全身的力气让那支威尔逊的球拍成为了一堆烂泥。对于他来说,这场比赛和他黄金时期相比,简直就算得上是最糟糕的比赛。

  除此之外,让我们将这支拍子丢到一边,然后想想,费德勒到底释放了多么巨大的压力?罗杰赛后自嘲地说,“我已经有连续20项比赛(大师赛)没有获得冠军了,所以没有人真的希望我(在这里)获得冠军。09年我的硬地赛季确实不成功,但是谢谢上帝,硬地赛季结束了。”这句话从这位公开赛年代以来硬地赛场上最伟大的选手口中说出,我们可以想象罗杰当时有多么的沮丧,而且还是在他最大的对手纳达尔的领地--红土赛季到来之前说出,他难道忘了,他在接下来的场地里面曾经遭受过更多更大的苦难吗?

  不久之前,我曾经表示过,费德勒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的第3阶段,他在这个阶段中将不得不输掉一些他渴望获胜的比赛。除了大满贯之外,他在其它比赛中的动力也将不足以保证他顺利夺冠,所以他只能挖掘自身体内的自信、决定力、信念和各种外界的工具,比如说找到一位伟大的教练,帮助自己去克服和强大对手之间对抗的困难。

  可惜的是,这个第3阶段目前还没有开始,因为罗杰可能还坚持认为自己处理巅峰时期的第2阶段,他认为自己还能够有足够的能力把握住到手的机会,并且自己独立做到这一点。但是很明显,他在比赛之中已经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他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就是最佳的证明,他只有承认现实才能够更好地开始自己的第3阶段。

  我确定,这场惨痛的失利和破碎的球拍毫无关系,那些巅峰的统治早已成为过去。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