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错失6破发遗憾负小威 娜姐下周重返TOP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0:48  竞报

  竞报讯(记者葛晓倩)曾经的“中国一姐”最终没能挡住现役“世界一姐”的疯狂反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李娜在WTA索爱公开赛1/4决赛中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小威逆转,无缘赛会四强。

  上赛季末的斯图加特赛上,中国姑娘李娜曾成功击败刚刚凭借美网折桂重返球后宝座的小威,这一次在迈阿密美国姑娘等到了复仇的机会。但是,一开始显示出强大求胜欲望的反倒是中国金花。李娜利用对手慢热的特点,一上来就以5比0领先。尽管小威将比分追成4比5,但李娜还是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稳定住自己的发球局,抢七中李娜以1比6不敌对手,比赛进入到决胜盘。逐渐占据上风的头号种子进攻犀利,中国金花在心态上发生变化,多次失误后2比6丢掉整场比赛。

  “第一盘打完之后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输掉一场本有希望获胜的比赛,李娜有些遗憾,她认为是心态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第二盘我有6个破发点,但是我一个也没有拿下来,打到抢七的时候,我就开始自责了。今天虽然输了,但是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这个比赛打成这样,对以后的比赛更有信心吧。”

  本场比赛之后,李娜的WTA排名将在下周一重新回到前30。这有赖于她在最近的北美春季硬地上的良好表现,其中包括蒙特雷的决赛、印第安纳维尔斯的16强和迈阿密的8强。“其实,当时在做手术的时候,教练就跟我说复出之后排名会很低很低,告诉我不要在意排名,只要打好自己的网球就行。我一直都没有看到自己的排名,现在到底排名多少我也不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