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vs小威交战纪录:吞蛋逆转技惊四座 惊魂三盘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WTA强制性的顶级巡回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将展开女单上半区两场1/4决赛中的争夺,在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将迎来连续第3位中国金花李娜的挑战,两人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4月1日的下午13时,即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1时举行。

  从两人此前的交手战绩来看,小威与李娜曾经各胜一场打成1-1,而后者也是仅有的两位曾经击败过这位1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中国选手之一,因此这场比赛并不是没有再次爆冷的可能性。

  2006年,重返国际赛场只有1年的李娜在澳网首轮就抽到了作为卫冕冠军的塞雷娜,结果两人激战三盘,缺少大赛经验的李娜在决胜盘过多的失误以及下降的体能让她遗憾的错过了创造历史的良机,最终小威以6-3/6-7(1)/6-2的比分过关,不过当时状态欠佳的她很快在第三轮就输给了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草草结束了令人失望的卫冕之旅。

  2年半后在去年年底的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上,闯过首轮关的李娜再次遭遇了小威廉姆斯,而当时后者刚刚收获了个人的第3个美网后冠,并借此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在塞雷娜这场休息了一个月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李娜给了这位一向自称在小比赛中心不在焉的世界一姐当头棒喝,在第一盘0-6吞下鸭蛋的耻辱后,竟然以6-1和6-4连扳两盘导演惊天逆转,尤其是比赛的最后一局,李娜在发球胜赛局0-40落后的逆境下竟然连下5分拿到胜利,其中最后一分还是ACE制胜,也是令站在球网对面的小威看得目瞪口呆。正是这场失利,直接导致了小威立即向扬科维奇让出了世界No.1的宝座,并直到赛季结束也没能夺回来。

小威 vs 李娜    1-1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获胜者 比分 当时排名
2006 澳网 硬地 第一轮 小威廉姆斯 6-3 6-7(1) 6-2 13/52
2008 保时捷大奖赛 室内硬地 第二轮 李娜 0-6 6-1 6-4 1/30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