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阿扎伦卡送蛋血洗过关 半决赛会师库兹涅佐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19  新浪体育
索爱赛阿扎伦卡送蛋血洗过关半决赛会师库兹涅佐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迈阿密当地时间3月31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的1/4决赛全面展开,11号种子、白俄罗斯新星阿扎伦卡以6-1/6-0血洗了澳大利亚双打名将斯托瑟,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鏖战三盘以6-4/6-7(5)/6-1击败了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获胜后的阿扎伦卡将和库兹涅佐娃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

  年仅19岁的阿扎伦卡是新赛季WTA上升速度最快的新星之一,上周在巴黎银行赛闯入半决赛之后,这位白俄罗斯姑娘的世界排名也首次进入了TOP10。她今天的对手斯托瑟则是本周赛事的最大黑马之一,擅长双打的澳大利亚人本周连续爆冷淘汰了萨芬娜和毛瑞斯莫杀入8强,状态可谓正佳。两人此前两次交锋,阿扎伦卡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开局就气势如虹,她利用强力的底线抽球很快就压制住了力量偏弱的斯托瑟。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阿扎伦卡又在第2局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很快取得2-0的领先。此后,斯托瑟的状态依然低迷,白俄罗斯姑娘继续强势进攻,她随后连续两次破掉斯托瑟的发球局,并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5-0。尽管发球胜盘局连续发出双误送给对手一局,但阿扎伦卡还是在第7局中再次破发,从而以6-1拿下首盘。整盘比赛中,斯托瑟的4个发球局全部惨遭破发,阿扎伦卡强大的接发火力可见一斑。

  次盘比赛,斯托瑟试图通过更多的切削和上旋球的变化来限制对手的强攻,但显然手感炙热的阿扎伦卡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前4局阿扎伦卡又是连续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不到20分钟就将领先的优势又扩大到了4-0。在阿扎伦卡成功保发后,比赛进入了斯托瑟保住颜面的第6局,最终阿扎伦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全场比赛第7次破发成功,以6-0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1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生涯第3次交锋,库兹涅佐娃首盘依靠开局阶段的一次关键破发,牢牢把握住优势后以6-4先下一城。次盘比赛两人互破两次发球局后,由沃兹尼亚奇凭借抢七胜利扳回一盘,决胜盘8号种子轻松地统治了比赛,她最终以6-4/6-7(5)/6-1淘汰年仅18岁的丹麦天才少女。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库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