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小威打我没任何压力--李娜要为中国金花“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5:1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一周之内,世界女子网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小威不得不连续面对三名中国金花。

  昨日,在有着“第五大满贯赛”美誉的索爱公开赛上,湖北选手李娜以2:1挑落俄罗斯新秀马卡洛娃后晋级女单八强,而小威则在连续淘汰彭帅、郑洁后,与李娜相会于八强战中。

  对于16进8的比赛,李娜说:“这场比赛和去年美网我和她比赛时一样,也是很艰难,首盘自己失误太多,相当于把第一盘送给对手了,盘间休息时,教练要我冷静下来,我才慢慢打自己的技战术了。”

  八强战对手小威,李娜并不陌生,她此前曾与小威交手2次——2006年澳网首轮,并非处于最佳状态的小威勉强击败李娜;而2008年斯图加特站次轮,李娜在首盘失利后成功大逆转,这是近两年来中国金花对小威取得的唯一胜利。

  劲敌当前,李娜表示:“跟小威打,我没有任何压力,毕竟她是世界第一,我只要好好打我的球,发挥好自己的技战术就可以了。”

  武汉体院网球专家王凯军分析说,小威虽贵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但从她这两天的状态来看,只要李娜能耐着性子,顶住小威发球局的前三板斧,同时提高自己的一发成功率,击败小威成为首位进军该项大赛四强的中国球手完全有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